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停车费不再政府定价 9月厦门这些新规将实施

厦门网  2016-08-31 08:08

[摘要] 从9月20日开始,我省将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政策,政府定价的范围将从以往的8类缩减至4类。其中,未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停车费将不再由政府定价。

小区停车费不再政府定价 9月厦门这些新规将实施

【停车】

四类停车位

纳入政府定价

从9月20日开始,我省将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政策,政府定价的范围将从以往的8类缩减至4类。其中,未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停车费将不再由政府定价。

届时,全省纳入政府定价管理范畴的只有4类:1.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专业停车场;2.机场、车站、码头、交通枢纽站和轨道交通换乘站以及旅游景区等配建的停车场;3.公立(办)的医院、学校、体育场馆、博物馆、养老院、殡仪馆等配建的停车场;4.经授权的部门、机构依法施划的路内停车泊位。 (本报记者 张珺)

【旅游】

民宿业发展

获积极鼓励和支持

9月1日,《福建省旅游条例》施行,积极鼓励和支持民宿业发展,首次明确了“民宿”的法律地位。

在乡村和旅游景区、风景名胜区等特定区域,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或租赁他人住宅,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牧副渔生产活动,开办民宿,为旅游者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民宿的建筑、设施设备和经营服务应当具备必要的治安、消防和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条件,有关部门应简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支持和促进民宿业发展。 (本报记者 张珺)

超百人老年旅游团

需配备随团医生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规范》指出,老年游行程应节奏舒缓,连续乘坐汽车时间不应超过2,每个景点应安排充裕的游览时间,且连续游览时间不宜超过3;包机、包船、旅游专列和100人以上的老年旅游团应配备随团医生服务;75岁以上老人报团,应请成年直系家属签字,且宜由成年家属陪同;老年游产品不宜再安排自费项目,如果老年旅客有购物需求,应选择明码标价的购物场所;老年团的领队要具备物理救护技能,并掌握老年心理保健,健康管理知识。 (本报记者 林露虹)

【教育】

“就近入学”入法

招生范围调整须听证

《福建省义务教育条例》将从9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了“就近入学”原则,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保障小学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居住地学校就近入学,通过对口直升或者在划定范围内随机派位等方式升入初中。

《条例》还明确,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规模、划定招生范围,经本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向社会公布。招生范围调整的,应当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不仅如此,今后,各地政府主管部门还要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不得下达升学指标,不得以升学率对地区和学校进行排名,不得将考试成绩或者升学情况作为考评学校、教师的依据等。 (本报记者 张珺)

【企业】

玩具童车等商品

取消出境检验检疫

9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对法检目录进行重要调整,其中明确取消玩具、童车、儿童用安全座椅(共涉及15个海关商品编码)的出境检验检疫监管要求,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对其实施出境检验检疫。海沧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保证出口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通讯员 黄鼎 管根荣 本报记者 李晓平

出口退税有望加快

9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修订发布的《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开始施行。新办法实施后,对我市很多外贸企业来说,出口退税整体进度有望加快。(本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肖雨 黄琳芬)

全市办税厅“同城通办”

9月起,纳税人在全市任一个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均可享受相关涉税事项“同城通办”服务。

同城通办是指纳税人可不受主管税务机关的限制,自主选择到我市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

(本报记者 陈泥)

【开证明】

9类事项不用开证明

自9月1日起,群众怎么开“证明”的问题有了明确的操作规范。公安部等12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明确,对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等法定身份证件能够完全证明的9类事项,如姓名、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等;以及居民户口簿能够有限证明的5类事项,如户口迁移、住址变动等,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予认可,不得要求群众开具证明。 (据新华社电)

【华侨】

华侨可被聘为

国家工作人员

《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从9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省专门立法保护华侨权益。华侨可以凭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电信、社会保险、财产登记、住宿登记、商事登记、婚姻登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等事务,其护照具有与居民身份证同等的身份证明效力。

针对华侨就业等热点问题,该《条例》指出,华侨可以依法被录用或者聘任(用)为国家工作人员。华侨在本省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可以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或者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境外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年限和成果可以作为评定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参考依据。(本报记者 张珺)

【慈善】

我国首部慈善法实施

公开募捐须获资格

9月1日起,我国首部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将正式实施,对慈善组织的设立和运作、慈善募捐方式、慈善财产的管理使用、慈善信息发布等做出详细规范。

根据该法,慈善组织是指依法成立、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规定,以面向社会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可以采取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组织形式。慈善组织基于慈善宗旨募集财产,可采用面向社会公众的公开募捐方式和面向特定对象的定向募捐方式。其中,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申请并取得公开募捐资格证书。(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