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裴金佳:住房是重要民生工程 要全面改善保障房环境

厦门日报  2016-08-31 07:54

[摘要] 昨天上午,市长裴金佳调研保障性住房和公租房建设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全面推动、加快建设,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实现住有所居、共享发展。

昨天上午,市长裴金佳调研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建设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全面推动、加快建设,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实现住有所居、共享发展。

裴金佳实地调研了集美区后溪花园公租房和华铃花园保障性住房项目,仔细察看和了解房源情况、建设质量、配套设施和配租情况。后溪花园项目于今年3月竣工,包含保障性住房806套,计划年底前完成选房;公共租赁住房904套,即将开展分配工作。华铃花园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3200多套,将建设商场、幼儿园、社区活动中心等生活配套设施,目前一期工程已交付使用,二、三期正在进行建设。

裴金佳指出,住房问题是群众非常关心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关系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投资环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住房保障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目前,面向低收入群体的廉租房已基本做到应保尽保,面向中等收入无房群体的公租房也要逐步实现应保尽保。各相关单位要结合轨道交通、产业园区、总部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因地制宜推动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房的规划建设,保证建设用地和资金需求,调动各方积极性,倒排工期,切实加快建设进度。要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建成人民满意的安居工程。要不断健全住房保障制度,完善运作机制,做到建设、管理、分配全过程公开公正透明。

裴金佳要求,要尽快开通连接公租房小区的公交线路,方便住户出行;完善超市、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生活配套,服务群众生活。据介绍,面向教育、卫生计生行业的首批宿舍型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已于日前启动,面向公交司机、环卫工人、基层民警等艰苦岗位的宿舍型公租房配租也即将启动;园博公寓、衍琦公寓、后吴公寓等三个首批公租房项目计划9月底前开工建设,可提供房源8000多套。

副市长黄文辉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