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时拆除近32个月后 吕厝跨线桥今日恢复通车

厦门晚报  2016-08-25 16:07

[摘要] 今天凌晨,位于嘉禾路与湖滨北路、吕岭路交叉路口的吕厝跨线桥恢复通车。市民开车途经此地可一路通畅,不必再苦等红绿灯了。

临时拆除近32个月后 吕厝跨线桥今日恢复通车

■恢复通车后的吕厝跨线桥

临时拆除近32个月后 吕厝跨线桥今日恢复通车

■原位还原中的吕厝跨线桥

今天凌晨,位于嘉禾路与湖滨北路、吕岭路交叉路口的吕厝跨线桥恢复通车。市民开车途经此地可一路通畅,不必再苦等红绿灯了。

吕厝跨线桥因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需要而暂时拆除,在时隔近32个月后,完成原位还建工程。

昨晚临近11时,记者来到了吕厝跨线桥,现场看到一些工人在拆除围挡,一些工人在搭建护栏,还有一些工人正在画线。一辆沥青车正在做后的路面修补。一名施工工人说,已接到凌晨通车的通知,南北引桥路口处的所有石墩围挡将被全部拆除运走,只剩路面行驶标志画线、指示牌设立和防护栏搭建等扫尾工程。

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乘坐133路公交车往火车站方向行至吕厝北公交站处,发现原本早高峰车辆拥堵的情况已大为缓解,往火车站方向的车辆均可畅通行驶上吕厝跨线桥。在公交车上,市民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世贸附近上班,自从吕厝跨线桥拆除后,她每天上班都要提前20出门,怕遇到吕厝路口堵车,没想到今天上午吕厝跨线桥通车了,一路畅通,“以后每天上班又能多睡会儿懒觉了”。

在宝龙中心站上桥方向,车辆也畅通,但记者发现仍有个别车主还没注意到跨线桥已通车,习惯性地行驶到桥下的辅路准备排队绕转盘。市民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朋友圈里发了这样一段话,“亲们,吕厝跨线桥可以走了,往SM方向记得不要再习惯性走转盘了,早上我就没有注意看标示,只能从吕岭路调头了。”

记者了解到,吕厝跨线桥桥下信号系统工程将继续改造工程,待该工程完成后,将恢复原来的桥下调头区。地铁施工逐步转移到出入口和机电建设部分,现场围挡部分已缩小。

【链接】

吕厝跨线桥曾被分割成53节

吕厝跨线桥位于嘉禾路与湖滨北路、吕岭路交叉路口,是厦门市岛内交通枢纽中心之一。由于轨道交通1号线的建设,2013年12月26日全桥拆除,上部结构钢箱梁被分割成53节段后,运走贮存并专业保养。

【相关新闻】

轨道交通1号线新进展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地铁办获悉,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24个车站,目前19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已完成,剩余车站主体施工逐步转移到出入口和机电建设部分。

(厦门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