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加大天然气管道建设力度 今年8000户将告别煤气罐

厦门网  2016-08-25 08:08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燃气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的管道天然气用户和瓶装液化气用户的数量基本相当,各约50万户。其中瓶装气用户主要分布在岛内的老旧小区、城中村以及岛外天然气管网尚未覆盖的区域。我市正着力实施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不断加大岛外燃气管网建设力度,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我市城区管道天然气的全覆盖

厦加大天然气管道建设力度 今年8000户将告别煤气罐

记者昨日从市燃气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的管道天然气用户和瓶装液化气用户的数量基本相当,各约50万户。其中瓶装气用户主要分布在岛内的老旧小区城中村以及岛外天然气管网尚未覆盖的区域。我市正着力实施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不断加大岛外燃气管网建设力度,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我市城区管道天然气的全覆盖,让更多居民告别煤气罐。

厦门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市从2013年启动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改造,目前已有约60个小区实现通气,覆盖1万余户居民。今年,华润燃气将对金海花园、莲花五村、龙华里、龙盛里、龙昌里和福星花园等共32个老旧小区实施天然气改造,涉及居民约8000户。根据计划,华润燃气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岛内5万户老旧小区的天然气改造提升。

与此同时,岛外天然气建设也将迈开大步,特别是同安、翔安两区燃气管网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原先翔安大道沿线实现天然气通气的基础上,今年管道天然气可以覆盖翔安区三荣陶瓷、内厝工业园、巷北工业园、新圩小镇等工业区及居民区。

由于种种原因,同安区的天然气输送一直滞后于其他区。目前相关部门和企业正全力推动市政燃气管线横跨西溪的项目建设,初步考虑采用在银湖大桥北侧悬挂燃气管的办法,打通难关,把天然气送到城东,解决凤山路沿线的古龙御园、厦航同城湾、凤凰城等小区居民的用气问题,同时也为城东工业区提供气源保证。

燃气管网不断延伸的同时,还要确保供气量。记者了解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西气东输三线厦门天然气利用工程进展顺利,今年10月海沧门站就可望建成通气。(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