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无证幼儿园拆迁工地内办学 孩子“冒险”上学

厦门电视台  作者:刘雅鸣  2016-08-20 08:49

[摘要] 很快就要开学了,近幼儿园开始陆续报名,孩子又要回到熟悉的校园,可在枋湖片区,却有一群孩子,他们每天的上学路,都可以说是一次“冒险”,不仅要经过渣土成堆的街巷,还要避开正在拆除的危房。而他们的目的地,竟是在枋湖片区征地拆迁范围内,仍在继续办学的无证私立幼儿园。

很快就要开学了,近幼儿园开始陆续报名,孩子又要回到熟悉的校园,可在枋湖片区,却有一群孩子,他们每天的上学路,都可以说是一次“冒险”,不仅要经过渣土成堆的街巷,还要避开正在拆除的危房。而他们的目的地,竟是在枋湖片区征地拆迁范围内,仍在继续办学的无证私立幼儿园。

上午,记者从枋湖村公交车站旁的一条小巷,进入枋湖梧桐社,一走进巷子就像走进了一个工地,四周不少房屋已经被拆除,不宽的道路上,到处堆放着渣土,路面是坑坑洼洼。再往前走,是一栋被拆除了一半的危房,围墙上挂着“危房区域,绕道行走”的警示牌,虽然楼房外墙已经挂上了防护网,不过还是有不少砖块砸落在地面上。而在这栋危房的旁边,就是两家还在办学的私立幼儿园,这里的孩子每天都要经过这些不设防的街巷,危险是可想而知。

记者发现,这两家幼儿园都是由民房改建而成,在幼儿园的大门上还挂着招生的横幅。面对记者的询问,两家幼儿园的工作人员都不愿意多说。

记者从湖里区教育局了解到,这两家幼儿园都没有在教育部门备案。附近一些居民说,这两家幼儿园在这里办学已经有十几年了,附近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都在这里上学,虽然是无证的私立幼儿园,不过生源一直都不少。由于幼儿园就处在枋湖片区征地拆迁范围,这两年随着拆迁工作的推进,幼儿园周边的环境也越来越差,不过幼儿园却一直都没有停止办学。而面对如此杂乱的环境,一些家长也开始考虑让孩子转园。

已经被列入征地拆迁范围,却还在经营的无证幼儿园,孩子们的上学路可想而知危险重重。记者也了解到,枋湖片区幼儿园本就紧缺,一些家长就担心,这些无证私立幼儿园一旦停办,孩子们去哪里上学?对于这一问题,负责拆迁的责任单位又是怎么说的呢?

记者从后埔-枋湖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枋湖旧村改造工程,从2007年就开始启动,目前整体签约已经超过50万平方米,总体进度超过75%。拆迁片区已经经过备案,目前已经是一个工地。拆迁范围内的一些无证私立幼儿园已经被拆除,而梧桐社的这几家幼儿园也在拆迁范围内。

后埔-枋湖片区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刘文伟介绍,大概是7月前后,已经经过湖里区建设局备案,现在整个拆迁片区已经是拆除的工地。确实说在一个拆除工地里面的幼儿园,确实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在村口一些房子在进行拆除施工,在路上也是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目前的这个环境可能也不太适合办幼儿园。

拆迁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正在积极与幼儿园房屋业主联系,希望尽快让幼儿园搬离,同时考虑到片区内孩子的上学问题,两所新的幼儿园也正在规划建设之中。

刘文伟说有一个叫金枋世家安置房,在配套用房,会办一个集体幼儿园,目前禾山街道已经对外招聘园长,在进行装修的规划设计,除此之外,在整个拆迁片区,大概是靠近湖里实验中学旁边,有一个地块是专门规划的公办幼儿园。考虑到安全的因素,还是建议家长能够把孩子,选择一些至少说环境看起来比较安全的幼儿园,也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