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蜂巢山路下月中旬通车 目前正在铺设透水砖

厦门网  2016-08-19 08:11

[摘要]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和世茂Emall相继开放后,周边地区交通压力引起各方关注。相关部门制定了应对方案,包括把一些路段设成单行道,实现观景平台周边交通微循环。作为微循环核心节点,正在施工的蜂巢山路受到不少关注。那么,现在维修进度如何?何时才能通车?前日,厦门市思明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专访,对此作

蜂巢山路下月中旬通车 目前正在铺设透水砖

施工现场,路不太好走。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和世茂Emall相继开放后,周边地区交通压力引起各方关注。相关部门制定了应对方案,包括把一些路段设成单行道,实现观景平台周边交通微循环。作为微循环核心节点,正在施工的蜂巢山路受到不少关注。那么,现在维修进度如何?何时才能通车?前日,厦门市思明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专访,对此作出回应。

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市政管理科王科长告诉记者,蜂巢山路改造属于老城区有机更新项目,施工过程遇到三大难题:首先,蜂巢山路是老城区道路,市政基础设施,尤其是地下管线老化比较严重,而管线涉及排水、排污、电力、供水、燃气、电信等不同单位,因此埋管线的工序比较复杂,需要综合协调各单位。其次,此处地质比较特殊,满是坚硬的石块,但路两边居民、商家密集,不适合爆破,只能人工凿石头,这就费了一个月时间。第三,变压器和配电箱设在哪里也是问题,原本设计的4个放置位置虽在公共区域,仍受到居民、商家的反对,前后总共协调了不下20次。变压器和配电箱的位置影响窨井的位置,前者定不下来,道路就无法继续施工。

王科长说,上述三大难题是施工过程中难的部分,目前石头已经凿完,管线已经埋完,但变压器和配电箱仍有两个位置协调不下来,为了尽快改造完,目前仍按原计划进行,通车后再积极协商。

目前,工作人员正在两边人行道铺设透水砖,等人行道施工结束,再给机动车道铺两层沥青,预计9月中旬就可通车。

释疑

窨井盖为啥没盖好?

一些读者抱怨,蜂巢山路路面堆了不少沙石,不好走路,一些窨井盖也没盖好。对此,王科长解释,蜂巢山路尚未完工,本应全部围挡起来封闭施工。但考虑到周围商家要做生意,居民也有出行需求,所以采用半封闭施工的办法,让居民可以通行。王科长说,路面的沙石是铺设人行道需要用的材料。至于窨井盖,王科长说,这条路的窨井有很多种类型,有的供水,有的供电,有的提供通信服务,涉及多个管线单位。可能有些工人嫌窨井盖比较重,频繁打开、盖上比较麻烦,所以没把窨井盖盖好。“我们会马上提醒、督促他们及时盖好,特别是晚上,一定要盖紧。”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厦门网的观点。厦门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厦门网-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