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我市社保卡发放超六百万张 范围涵盖全市职工和居民

厦门日报  2016-08-05 10:13

[摘要] 社保卡只能用来到医保定点医院刷卡就医?其实,您包里的这张社会保障卡功能远远不止这些。昨日记者获悉,自2005年发放符合部颁标准的社会保障卡以来,厦门市社会保障卡发卡量累计超过600万张,范围涵盖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另外,我市已有500多台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自助服务一体化。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黄怀 何无痕 通讯员 郑迅华)社保卡只能用来到医保定点医院刷卡就医?其实,您包里的这张社会保障卡功能远远不止这些。昨日记者获悉,自2005年发放符合部颁标准的社会保障卡以来,厦门市社会保障卡发卡量累计超过600万张,范围涵盖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另外,我市已有500多台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自助服务一体化。

我市社保卡发放超六百万张 范围涵盖全市职工和居民

厦门社保卡有很多功能,除了可用来刷卡就医购药,还可当身份凭证、借书证,而且,从招工录用到解除劳动合同,从登记失业到接受就业服务,从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到参加政府经费补贴的职业培训项目,从参保登记到待遇发放的一站式服务,都离不开社保卡。

一卡多用

●看病:参保人员不但可在厦门医院看病使用社保卡,还可直接持厦门社保卡在省内所有的全省定点联网机构刷卡结算,省外部分城市、医院也可使用。另外,在本市看病可凭社保卡号网上预约挂号。

●购药:可使用社保卡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刷卡购药。

●借书:持有厦门市社保卡者,可以凭本人社保卡到厦门图书馆开通图书借阅功能。

●轮渡:正常参保缴费的厦门市民可持处于有效状态的社保卡,经轮渡公司“厦鼓线”市民通道过渡。

●查询:具有个人“电子档案”信息功能,可记录、查询持卡人社会保障、就业培训等信息,可作为厦门市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的索引。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厦门网的观点。厦门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

(厦门网-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