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康乐小区机房空调故障 致楼上业主卧室变桑拿房

厦门晚报  2016-08-02 08:08

[摘要] 近日,家住康乐小区一期的住户蓝先生反映,连日来,他家的卧室变得很热,地板和墙边的立柱有时热得发烫。他认为是楼下机房造成的,“机房跟我的卧室就隔一块楼板,废热全都传到我的卧室来了。运营商怎么能这样建机房呢?”

康乐小区机房空调故障 致楼上业主卧室变成桑拿房

楼下小黑房就是机房。

康乐小区机房空调故障 致楼上业主卧室变成桑拿房

近日,家住康乐小区一期的住户蓝先生反映,连日来,他家的卧室变得很热,地板和墙边的立有时热得发烫。他认为是楼下机房造成的,“机房跟我的卧室就隔一块楼板,废热全都传到我的卧室来了。运营商怎么能这样建机房呢?”

记者调查发现,此机房为小区配套设施,设置已久。经协调,目前运营商已将机房的空调修好,蓝先生的房间也恢复正常了。

现场

触摸地面和墙壁

明显感到非常热

近日,记者来到蓝先生的家,他家位于321号楼一层偏西位置,正下方就是一间机房。这间在任何时间都不会受到阳光直射的卧室,确实要比别的房间热得多。记者用手触摸地面和墙壁,明显感到非常热。

蓝先生说,这套房是2012年买的。买完房子发现,楼下的贮藏室居然是一间机房。“我进去看过,机房里全是电机和电缆线,估计是和网络有关的东西,轰鸣声很大,并一直往外排出热气”。

蓝先生说,今年7月初,他家卧室突然变得很热,“我都不敢光脚踩在地板上,平常在这个房间必须要一直开着空调降温,不然热得受不了,像蒸桑拿一样。”他说,他都不用特意寻找原因,肯定是楼下机房造成的,“我打电话给运营商,果然他们查了一下,说是机房空调坏了,但也没修,就一直这样”。

除了这事,蓝先生还质疑这间机房的合法性。他说,他很担心机房有辐射,就去问了康乐小区一期的业委会和物业,然而物业反馈不知道此事,而业委会则称机房入驻小区并未通过业委会。“我好不容易买了个房子,把老人都接来住,结果楼下有个‘定时炸弹’,怎么能让人安生?”

调查

机房出现在红线图上

本就是小区配套设施

针对蓝先生的说法,记者找到康乐小区一期物业。物业主任陈先生说,机房他们也是听蓝先生说了才知道的,原先并不知情,“我们物业是业主大会重新选的,我们根本不知道321号楼底层居然还有机房,运营商也从来没有通知过我们。我们知道这个情况后,跟运营商沟通了,但始终没见到他们的人影”。

记者又向小区业委会了解情况。业委会孙主任介绍,实际上该机房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小区刚建好时就存在了,属于小区的配套设施。他拿出小区的红线图,红线图上的确标出了该机房的位置。“这间机房早就规划了,应该是小区的一个重要设施,大部分业主估计也不知道有这间机房。”他说,“机房的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只能通知机房所属的运营商来解决”。

进展

空调故障已经解决

不会再影响业主生活

记者与机房所属的运营商取得联系。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机房的确是小区配套设施,是开发商一开始给他们的。“这间机房是为整个小区服务的,机房集成了各种有线网络,如果没有这间机房,大家都上不了网、看不了电视。”该负责人说,他们不可能直接为每家每户都连接总电缆线,因此将总电缆线通过机房分流到小区的每家每户,机房起的是中转站的作用。

至于蓝先生的遭遇,该负责人表示十分抱歉。他说,他们已经催促片区工作人员抓紧修理空调了,“机房不会产生蓝先生担心的辐射,机房的门关起来后,噪音也不会影响到他的。目前只是空调坏了,废热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我们正在修理”。

近日,记者在该机房遇见了维修空调的工作人员,他们称,机房的空调外机出了故障,很快就能修好。

昨日记者再次与蓝先生联系。蓝先生说,空调已经修好了,他家卧室恢复正常了。(文/图 记者 廖可 制图/刘哲姝)

(厦门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