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商品房销量将保持较高增速 投资将保持稳定

厦门日报  2016-07-26 09:36

[摘要] 今年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现回落态势。如何稳定投资?政府投资对民间投资有没有“挤出效应”?投资“外热内冷”现象如何看待?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在2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对当前投资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投资下行压力大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

民间投资回落快

上半年,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61.5%,同比降低3.6个百分点

不存在“挤出效应”

政府投资主要是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并没有产生对民间投资的“挤出效应”

 今年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呈现回落态势。如何稳定投资?政府投资对民间投资有没有“挤出效应”?投资“外热内冷”现象如何看待?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在2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对当前投资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至个位数

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增速比一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

“投资回落到个位数增长,也是十来年次。”许昆林介绍,分板块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增速达到20.9%;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至6.1%;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回落较快,增速分别为2.8%和3.3%。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25.1%,到位资金只有8%,说明资金保障还需加大力度。

他说,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市场内生投资增长动力疲弱,投资下行压力不容忽视。下一步,要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全面激发制造业投资活力;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

房地产投资将保持稳定增长

许昆林介绍,虽然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和投资增长都有所放缓,但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一是房屋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增速比较高;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保持高速增长;三是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降幅连续缩窄。

“预计下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会保持较高增速水平,房价基本稳定,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将保持稳定增长。”许昆林说。

投资“外热内冷”引发关注

上半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增长58.7%。投资“外热内冷”的现象引发关注。

许昆林说,多方面因素促进了对外直接投资的快速增长。一是内生动力激发企业积极开拓两个市场。同时,外部环境也促使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现在有些国家在实施本土化生产,有些发达国家实施再工业化战略,招商力度不断加大。他们有成熟的市场制度环境,包括完备的基础设施,对我们的企业家也有吸引力。二是政策也在鼓励引导企业“走出去”。

相关

投融资体制改革

纲领性文件出台

据新华社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近日对外发布。《意见》有何重要意义?有哪些看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25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以中共中央文件名义发布的个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的文件,意义非常重大。”张勇说,《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投融资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张勇说,《意见》有六个方面的亮点:一是推行首问负责制。二是探索不再审批的管理模式。三是创新“多评合一”的中介服务新模式。四是编制三年的投资滚动计划。五是试点金融机构依法持有企业股权,更好地使金融和实体经济有机结合起来,互相推动、良性发展。六是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