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滨中路交通拥堵严重 地面标识善变致车辆加塞

厦门日报  作者:刘雅鸣  2016-07-21 10:49

[摘要] 近日,本报持续关注岛内交通堵点的问题,并征集广大读者对道路交通的意见和建议。不少读者踊跃反映,湖滨中路两个路段的问题被集中曝光。昨日,记者开展调查。

近日,本报持续关注岛内交通堵点的问题,并征集广大读者对道路交通的意见和建议。不少读者踊跃反映,湖滨中路两个路段的问题被集中曝光。昨日,记者开展调查。

地点1:滨北小学公交车站

地面标识前后不一 不少车辆变道加塞

有读者反映,湖滨中路滨北小学公交车站前,标识不一的情况容易误导司机。

每到下班高峰期,从海沧大桥进岛通往湖滨中路的路段都有较大的车流量。在这一路段,四车道的湖滨中路左边两条车道连接的是海沧大桥,走到红绿灯路口均为左转专用道;右边两条车道连接的是仙岳路,走到红绿灯路口均为直行车道

然而,一些车主反映,从海沧大桥进岛的第二条车道标识有问题,往往走到接近红绿灯时才意识到不能直行,只能变道加塞。“刚下桥时,看到地上的标识是直行或左转,走到路口时,地上的标识就变成只能左转了。”车主黄先生说。

昨日傍晚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海沧大桥进岛的第二条车道,初的地面标识都是显示直行或左转,但之后的地面标识却都显示只能左转。不少车辆在第二条车道突然变道加塞,给整条道路带来一定的拥堵。

“希望把第二条车道前后的标识统一起来,或者把设置在红绿灯后面的车道导向指示牌设置在更靠近滨北小学的路口,让司机有提前变道的准备时间。”市民陈先生提出建议。

地点2:嘉禾园公交车站

地下通道标牌不醒目 行人随意横穿马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湖滨中路靠近湖滨南路的嘉禾园公交车站一些道路设施不合理导致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进而影响交通。

湖滨中路的两侧嘉禾园公交车车站正好面对面,但要走到对面换乘公交车时,不少市民直接横穿马路,而不是多走几百米到红绿灯路口处的斑马线。

昨天中午,记者在这里观察,短短10内,20多名行人横穿马路。“往前走能看到斑马线,再往前还有人行天桥,但距离公交车站太远了。”横穿马路的柳先生这么说。

其实,两个面对面的公交车站之间有一条地下通道,能保证行人的安全。记者现场询问了多名候车的乘客,他们均表示不知道有地下通道。记者注意到,嘉禾园公交车站旁边的地下通道标识牌设置的位置不醒目,容易被过往的行人忽略。

有市民表示,这里附近还有一所小学,行人横穿马路不仅危及自身安全,而且影响道路通畅,建议有关部门在马路中间设置围栏。另外,应该完善地下通道标识牌,让更多人了解这条安全通道。( 厦门日报记者 文/图 何炳进 实习生 郗锦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