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大停车场年底投用 可容纳2300辆车对社会开放

海西晨报  2016-07-13 08:08

[摘要] 去年9月,耗资7.5亿元的“厦大访客中心及演武运动场改造项目”动工,包括改造厦大演武运动场、建设访客中心和停车场、建设正南校门三大部分。

厦门大停车场年底投用 可容纳2300辆车对社会开放

厦门大停车场年底投用 可容纳2300辆车对社会开放

厦大停车场正在施工中。厦大供图

今年年底,厦门市目前大的地下停车场将竣工投用,可满足近2300部车辆的停放,它就位于厦门大学演武运动场下。去年9月,耗资7.5亿元的“厦大访客中心及演武运动场改造项目”动工,包括改造厦大演武运动场、建设访客中心和停车场、建设正南校门三大部分。

据介绍,在这个改造项目全面完工后,将改善厦大体育运动场地条件,提供大面积的停车场地,还给厦大清静,还将使厦大拥有真正的正南校门。

可同时容纳2300辆车

其中,此次演武运动场的改造,除了完成90度的转身,即从东西走向变成南北走向外,面积也将从过去的2万平方米增加到9万平方米,并将增加19个篮球场。

而访客中心和停车场就位于演武运动场下方。这项工程是在厦大演武操场下挖17.5米,相当于五层楼高,采用的是“下沉式”设计。总占地面积共9.2万平方米,相当于12个标准足球场!建筑面积达到10.8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白鹭洲中心公园那么大。建成后,停车场能同时容纳2300辆车,是厦门市目前大的地下停车场。

对社会车辆全面开放

截至目前,下挖的土方工程完成了80%,已进入底板结构阶段。

据项目负责方介绍,虽然访客中心和停车场在演武场下,但经过坡道设计,阳光也是能照射到的。按照规划,停车场每隔25米处,就能看到外景。白天,东面、西面和南面都可以透进阳光。

访客中心包含两个功能,一是外人进入厦大的等待区———今后,要进入厦大的游人不必像现在这样“风餐露宿”地在校门口排队;二是将引入符合校园风格的咖啡厅、茶室、书店等,24营业。此前,动工时校方曾透露,台湾诚品书店将入驻。

而这个地下停车场,据项目负责方介绍,管理权属于厦大,但会对游客全面开放,也就是说,包括到白城演武观景平台、胡里山炮台等的游客,也可以选择将车停放在这个停车场内。

此外,厦大核心办公教学区地面将不停车,只有少量公务车辆可以驶入校园,其他社会车辆与教职工的车辆都将停在这个地下停车场。

停车场12月投入使用

据悉,到了今年9月,厦大访客中心主体封顶,同时,它上面的演武运动场将完成90度的“转身”,并进入地上运动设施施工。

与此同时,访客中心和停车场陆续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12月,演武运动场下的停车场将投入使用,明年6月,访客中心将投用,进行为期半年的试营业。(晨报记者 许蔚菡)

相关新闻

厦大建正南门

游客由此出入

“厦大访客中心及演武运动场改造项目”是厦门市的重点工程,更是厦大近15年来大的校园改造工程。在这个改造项目全面完工后,厦门大学将有一个真正的面朝大海的正南校门,位于大学路旁,它将把厦大完整地、毫无遮挡地展现给世界。

今后,这个南校门将作为游客的出入门,而厦大的其他校门将不再对游客、车辆开放。同时,游客今后进入厦大,也要按照厦大安排的制定路线游览厦大,不能再像现在这样横冲直撞,深入教学区吵吵嚷嚷。

根据校方介绍,正南校门的首创者,正是校主陈嘉庚。据称,95年前,厦大运动场直接连着海滩,陈嘉庚说要让外国的轮船来往厦门港的时候,能从海上一眼就看到一所壮观的学府。

此次正南校门正式开设后,游客站在正南校门的中间,往厦大校园里望,一眼可以看到处于一条轴线上的陈嘉庚铜像、群贤主楼和五老峰高处。(晨报记者 许蔚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