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沧军团发威助本月楼市翘尾 已连续两周销冠

厦门日报  2016-06-30 08:56

[摘要] 6月接近尾声,厦门楼市迎来翘尾行情。上周末,厦门楼市四盘齐开,分别为海沧的海投第一湾、首开龙湖春江彼岸、融侨观邸及同安新城的SOHO项目阳光城翡丽海岸,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至目前,本月共有4个住宅项目5次入市,皆为海沧楼盘,它们的全面发力也成为近期楼市的大亮点。马銮湾十天推逾千套房源在经历了短暂的无盘入......

6月接近尾声,厦门楼市迎来翘尾行情。上周末,厦门楼市四盘齐开,分别为海沧的海投湾、首开龙湖春江彼岸、融侨观邸及同安新城的SOHO项目阳光城翡丽海岸,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至目前,本月共有4个住宅项目5次入市,皆为海沧楼盘,它们的全面发力也成为近期楼市的大亮点。

马銮湾十天推逾千套房源

在经历了短暂的无盘入市后,海沧军团近两周的持续发力成为楼市焦点。从6月17日至6月26日十天时间内,位于海沧的海尔华玺、海投湾、首开龙湖春江彼岸及融侨观邸陆续入市,共推出1103套房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首次入市的纯新盘——海投湾和首开龙湖春江彼岸均表现不俗。其中,海投湾更是两次开盘,在6月18日取得别墅去化6成左右、高层去化逾9成的佳绩后,6月26日再度推出155套87至133平方米两至三房新品,同样去化9成以上。首度入市的首开龙湖春江彼岸上周日推出342套119至143平方米叠墅产品,价格在460万—640万/套之间,去化8成左右。而纵观四盘去化状况,均在8成以上。

依靠强劲的表现,海沧区也成功跃居近期楼市区域成交面积排行榜。数据显示,上周(6月20日至26日),海沧区以成交面积51869.81平方米、环比上涨131.6%的备案数据成为各区成交面积销冠,这是海沧本月连续第二周获此殊荣。

房企默契十足借势出货

相对于其他各区住宅项目的“按兵不动”,海沧马銮湾几大房企的轮番登台可谓默契十足。在强劲的市场预期以及区域交通、教育、医疗资源配套不断完善的背景下,它们的借机出货也获得了不错的回报。

“其实有些项目在四、五月份已摩拳擦掌预备开盘。”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表示,本次房企扎堆开盘,可谓借势而为,因为购房者此时对市场预期很高。“近期角美新出让地价已超过12000元/平方米,人们担心如果海沧今年拍地,楼面价或创新高,届时房价会更高,所以只要合适的楼盘入市,他们就会义无反顾的杀入楼市。”

默契的背后,开发商在争夺客源上的竞争同样不容忽视。王崎同时强调,对于开发商而言,也担心其他楼盘抢走客源,及时出货还能为接下来拍地做准备。

相比海沧,本月其他各区无住宅项目开盘,这是否意味着大面积的捂盘惜售?立丹行机构总经理陈祖勤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表示,目前楼市火热,同时为了冲半年度业绩,开发商不会刻意捂盘。“海沧集中推盘与之前马銮湾土地出让多有关系,同时其他区域不少项目受限于工程进度以及预售证报批进展,本月前期出现‘开盘荒’不足为奇,大家也将看到其他区域不少楼盘也会在近期陆续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