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逾半厦门楼市仅有2盘入市 月底或迎开盘小高峰

海西晨报  2016-06-22 08:08

[摘要] 6月预计有17个项目开盘,而目前为止,仅有两个项目开盘。

6月向来是一年里房地产营销的重要月份,关乎各大房企能否递出漂亮的年中成绩单。而目前来看,各大房企貌似都很“淡定”。据统计,6月预计有17个项目开盘,而目前为止,仅有两个项目开盘。端午过后,项目推盘节奏有提速的趋势,近期或将迎来多盘推新。

六月逾半厦门楼市仅有2盘入市 月底或迎开盘小高峰

开盘潮”尚未现 成交量无明显提高

经历了楼市“金三”和成色十足的“银四”后,五月楼市推盘节奏放缓,房企纷纷按兵不动,打算集中至6月开盘,6月本被市场寄予厚望。然而,6月已过三周,厦门楼市仅于上周有海尔·华玺、海投·湾两个项目开盘,前两周开盘均“挂空挡”,“开盘潮”并未如期而至。

成交量上,数据显示,5月30日—6月5日厦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共472套,成交面积6.4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0.3%;6月6日—12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共407套,成交面积5.8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8%;而在上周,在新入市房源的贡献下,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共580套,成交面积7.0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7%。

由于近期入市房源少,而市场需求仍较旺盛,上周开盘的两个项目销售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海尔·华玺于6月17日推出199套高层产品,开盘去化约8成。同样位于海沧区的另一个项目海投·湾也于6月18日推出高层和联排别墅产品,一共227套,其中别墅去化6成,高层基本售罄。

但总体来说,6月以来市场放量有限,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提高。

多盘蓄势待发 后市值得期待

5月以来,推盘节奏放缓,6月上半月更是出现“0推盘”情况,6月原本应该作为“冲刺”年中业绩的佳时机,而开发商却“不慌不忙”。

这也并非没有原因,业内认为,首先,前期购房需求已被大量消耗,房企普遍“缺粮”,这令大部分存量不多的开发商开始处于惜售状态,纷纷封盘延后入市时间;其次,6月3日的土拍被不少开发商视为新一轮楼市走向的风向标,加之此前“限价令”影响,开发商都选择把推盘日期延迟,捂盘观望;除此之外,经历了“金三银四”的火热行情,不少开发商均已提前完成半年度指标,所以,开发商确实没那么“着急”。

不过,6月成色如何,现尚不能下定论。若此前计划于本月开盘的17余盘均如期推售,那6月或将有张不错的成绩单。但据记者了解,目前仅有两家房企明确将于本周末开盘,融侨观邸将于26日推出约180套新品,户型涵盖122-141复式三到四房,阳光城·翡丽海岸将于本周六推出37-52平方米公寓,对刚需和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6月是上半年的后一个月,是承上启下的月份,或将定调下半年楼市。接下来,岛外各个板块都将有项目入市。大批项目将扎推入市,包括龙湖·春江彼岸、泰禾·厦门院子、世贸·璀璨天城、厦门万科云城、国贸·东城合院等。

6月以来,各大开发商搭乘着端午、父亲节节点开展各种营销活动,积极蓄客。各大开发商是否会抓住6月的尾巴,冲刺年中业绩,6月市场成色如何,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