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建设投资超序时进度 1号线18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

厦门日报  2016-06-21 10:09

[摘要] 昨天,在地铁2号线过海段海沧大道站,现场紧张忙碌,两台泥水平衡盾构机正“深入”掘进,泥浆源源不断被输送出来。目前,地铁2号线过海段左线盾构已推进500多米,入海约200米,右线盾构也已推进300多米。

地铁建设投资超序时进度 1号线18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

本月初,地铁1号线施工现场。(资料图/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厦门地铁计划通车时间表

1号线

2018年年初通车运营

2号线

2019年7月试运行

3、4号线

2020年12月试运行

6号线

2021年11月试运行

昨天,在地铁2号线过海段海沧大道站,现场紧张忙碌,两台泥水平衡盾构机正“深入”掘进,泥浆源源不断被输送出来。目前,地铁2号线过海段左线盾构已推进500多米,入海约200米,右线盾构也已推进300多米。

今年我市地铁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00亿。记者昨日从厦门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今年1-5月,我市地铁1、2、3、4号线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完成投资46.78亿,投资超序时进度,同比增长54.6%。此外,地铁6号线前期工作也正抓紧开展,今年底前拟先行开工建设马銮湾过湾段(控制线工程)。

海底挖出的泥浆

可重复利用

很多人好奇从海底挖出来的泥浆将如何处理?记者从海沧大道站施工现场看到,一整套复杂的泥浆处理系统,正在自动处理泥浆,分为可利用的泥浆和弃浆两部分。可利用的泥浆进入盾构系统重复使用;而弃浆进一步处理后,产生的水将用于施工用水。

1号线:18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

据了解,1号线目前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25.44亿,占总投资的54.1%。全线24个车站已完成18个车站主体结构,全线25个区间累计掘进39.86公里(占88%)。接下来,将缩小拆除湖滨南路和嘉禾路施工围挡,提前恢复路面,为下半年2号线湖滨北路、吕岭路段全面开工创造条件。今年底前,车站主体结构将全部完成、区间隧道全部贯通,铺轨完成95%,力争2017年9月完成联调联试,10月试运行,2018年年初通车运营。另据了解,10月底,首列车将到达厦门。

2号线:过海段左线入海约200米

自2014年底围挡施工以来,2号线海沧大道站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附属工程预计2017年底开始施工,过海区间左线盾构已推进556.5米,已入海约200米;右线盾构已推进321米,距离入海约36米。

从整个2号线施工来看,年度计划投资38亿,1-5月已完成24.67亿,占64.9%。预计年底前将实现全部车站开工,争取2018年6月洞通,2019年7月试运行。

3、4号线:今年下半年全线开工

3、4号线建设也将全面提速,今年下半年这两条线将全线开工。其中3号线力争2019年12月洞通,2020年12月试运行,4号线也力争2020年12月试运行。

6号线:马銮湾过湾段拟年底前开工

6号线也在稳步推进。今年初启动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初稿)编制,今年底前拟先行开工建设马銮湾过湾段(马銮西站至西滨路口站,长6.4公里),力争2020年10月洞通,2021年11月试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