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厦门高房价有人欢喜有人愁 何时回归理性

厦门网  2016-05-20 10:08

[摘要] 面对厦门越来越高的房价,有时会让很多人怀疑,它还是那个让人宜居的城市吗?厦门的高房价,什么时候才能回归到理性的价位?让普通老百姓能够承受。

这几年,厦门的房价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没有高,只有更高,只差插上翅膀,飞到天上去。现在厦门的房子均价每平方已经达到2万多了,可谓涨势汹汹。还记得五.六年前,湖里的二手房,还只是每平方一万左右,现在有些已经逼近三万了。而五缘湾的新楼盘,动辄四,五万/平方,多少人一年的收入,估计买不起五缘湾一平米的房子。现在就是岛外的新楼盘,有些都已经达到每平方二万多,而前些年,不过才每平方几千吧。瞧这厦门房价上涨的速度,简直让人匪夷所思,不得不来一个大大的惊叹号。而上个月同安地王以2.58万/平方的楼面价高调拍卖,比同安新楼盘的售价还高,更是让万人瞩目。地都拍卖得贼贵,房子能卖得不贵?否则让开发商喝凉水呀。

厦门的房价如打了鸡血般,兴奋而坚挺,仿佛是珠穆朗玛峰,屹立不倒。但是厦门的房价一直涨,却一直好卖。不少楼盘开盘,很多人趋之若鹜,打抢似的买,跟到菜市场抢特价的青菜般,生怕买晚了就买不到。我不知道是厦门的土豪太多,还是各地的土豪都聚集在了厦门。以我的小见识,房子好卖,自然会涨。我想以这些人买房子的派头,估计随便朝中山路扔块石头,没准就能砸中一个土豪。

这些年厦门房价抽疯似的往上涨,那些炒房的,可不要乐翻了天,笑弯了腰。没准数钱数到手抽筋,梦里笑得脸发酸。郑先生,三年前在海边以每平方3万左右的价格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的房子,现在已经涨到每平方4万多了,三年的时间就赚到了200多万。好赚吧,看来暂时没有什么比炒房来得更稳妥又暴利了。如果你恨一个人,就怂恿他去炒股吧;爱一个人,就帮助他去炒房吧。因为炒股多半会让人裸奔出来,那是一个词----惨烈,够你解恨;而炒房八成会让人全身镀上一层土豪金,光芒万丈呀,多炫啊,迷死你!

房价,有人欢呼有人叫,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如此高昂的房价,大多数刚性需求者压根买不起。但是房子,对于中国人的意义非同凡响,那不仅仅是一套房子,而是一个温暖的家,一个温馨的家园,家代表一种安全感,代表一种安稳和归宿。尤其是对在厦门打拼的人们而言,在厦门拥有一套房子,更代表一种成就感,一种成功的象征。在厦门混了多年,如果还无法拥有一套房子,那种无力感和挫败感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大多数人的收入恐怕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只能望房兴叹,房子注定是厦门多数工薪阶层一个奢华而遥远的梦。王先生,前些年手头上有个几十万,那时很自信的以为房价会跌,加上收入不稳定,所以一直等待房价下跌再考虑买房,这样可以少付按揭,免得压力太大。可是等呀等,等了好几年,房价非但没有下跌,反而越来越高。而手上的几十万大半被他虔诚的奉献给了股市,他越来越买不起,悔得肠子都青了,后悔没有早买。如今依然一家子租住在简陋的出租房里,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买得起房。拥有一套房子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此生伟大的理想和抱负。其实象他这样想法的刚性需求者很多,他们一直都在痴痴的盼着房价跌下来,可是房价愣是不跌,还不断给你刺激和震撼。

而那些无奈的沦为可怜兮兮的房奴们,每个月把大半的收入都付了按揭,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按揭简直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他们舍不得吃舍不得喝,不敢请假,不敢迟到早退,害怕生病,害怕失业,他们活得战战兢兢,小心翼翼,他们基本上为了一套房子而活着。那每个月的按揭仿佛就如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把他们绷得不能自由的呼吸,不能潇洒而率性的活着,他们活得累是真真的。

面对厦门越来越高的房价,有时会让很多人怀疑,它还是那个让人宜居的城市吗?厦门的高房价,什么时候才能回归到理性的价位?让普通老百姓能够承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