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闽发布人口调查数据:常住人口3834万 厦门居第四

厦门日报  2016-05-12 08:07

[摘要] 福建全省的常住人口有多少?与五年前相比,现有的人口数量是增加还是减少了?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福建省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对此做出了回答。

 

闽发布人口调查数据:常住人口3834万 厦门居第四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珺 制图/张平原)福建全省的常住人口有多少?与五年前相比,现有的人口数量是增加还是减少了?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福建省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对此做出了回答。

总人口增加多少? 近10年全省人口增幅不到300万人

据介绍,我省此次人口抽样调查的时间节点为2015年11月1日零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常住人口(未含金门、马祖等岛屿人口)为3834万人。同第六次人口普查2010年11月1日零时的3689万人相比,五年共增加145万人,增长3.93%,年平均增长率为0.77%。

往上再追溯5年,2005年全省常住人口是3557万人。不难发现,近10年里,全省人口增幅不超过300万人,“十一五”、“十二五”两个时间段里,全省人口增幅保持在3.7%到3.93%的水平上。

男女比例平衡吗?

男性仍比女性多,但性别比在逐步下降

当前,不少人担心社会性别比例失衡,适婚男女找不到对象,这其中不无调侃的成分。但仅就福建而言,父母们无需为孩子太过担心,因为我省男女的性别比例相对平衡,且人口性别比还在逐步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常住人口中,男性人口为1948万人,占50.8%;女性人口为1886万人,占49.2%。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由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106.0下降为103.3。

多少人上过大学?

全省近一成人口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在受教育程度方面,全省常住人口中,具有大学(大专及以上)教育程度人口为376万人;具有高中(含中专)教育程度人口为575万人;具有初中教育程度人口为1484万人;具有小学教育程度人口为1051万人。

同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我省每10万人中具有大学教育程度人口由8361人上升为9807人;具有高中教育程度人口由13876人上升为14997人;具有初中教育程度人口由37886人上升为38706人;具有小学教育程度人口由29801人下降为27413人。可见,全省居民接受教育的程度在逐步提升。

【点击】

厦门385万人

占全省10%

至2015年11月1日零时,厦门的常住人口为385万人,占全省10%,人口比重增长了0.4个百分点。在2010年,厦门常住人口数量占全省人口总数的9.6%。 从全省范围来看,厦门的常住人口位列第四位,人口总数排在厦门之前的分别是:泉州(850万人)、福州(706万人,不含平潭,含平潭是749万人)、漳州(499万人)。全省人口数量少的设区市是三明,常住人口253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