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火车站停车楼错时停车可包月 位于南广场西侧

厦门晚报  2016-05-11 10:08

[摘要] 昨天,家住自然家园的刘先生收到一条来自“厦门市政”的短信,内容是火车站停车楼开通错时停车服务的消息。刘先生询问火车站停车楼如何“错时停车”,记者就此前往火车站停车楼实地探访。

 

厦门火车站停车楼错时停车可包月 位于南广场西侧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0,0,0);FONT: 16px/28px 宋体;WIDOWS: 1;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火车站停车楼指示。

厦门火车站停车楼错时停车可包月 位于南广场西侧

昨晚8点多,停车楼的车位仍很充足。

昨天,家住自然家园的刘先生收到一条来自“厦门市政”的短信,内容是火车站停车楼开通错时停车服务的消息。刘先生询问火车站停车楼如何“错时停车”,记者就此前往火车站停车楼实地探访。

三楼是电动车充电停车层,专供出租车候客

根据刘先生收到的短信提示,火车站停车楼位于南广场西侧。记者昨晚驱车沿站南路往金榜路方向行驶时,看到沿路都有明显的指示牌。途中会经过一个下穿通道,这是通往站西一路的,为接客通道。继续往前直行,经过个岔路口右拐,就可到达停车楼。

这栋停车楼为回形设计,单向顺时针行驶,进出都需要通过停车楼的一层。停车楼的三楼为电动车充电停车层,停车位提供给出租车候车,其他楼层供社会车辆使用。昨晚8点多,记者在停车楼看到,这里车位充足,约有半数以上的空车位。

在停车楼一楼门岗区,记者看见有两名市民正在查看收费标准,咨询错时停车的事。“这里停车位很多,近有不少人来问。”工作人员说,错时停车是包月计费的,每晚8点到次日上午8点。

充分利用闲置时段,试运行期间周末不限时停车

据了解,我市推出智能化的错时停车服务,主要为车主提供停车引导和支付服务,进一步优化了停车资源分配,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交通拥堵。

停车楼相关负责人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停车楼位于火车站旁边,白天是繁忙期,大部分都是前来接送旅客的社会车辆。入夜后,接送车辆大大减少,停车楼的空车位很多。为了充分利用资源,停车楼开放错时停车,把闲置车位利用起来,提供给周边居民和有需要的市民夜间停车。

翁先生说,目前停车楼的错时停车还处在试运行阶段,主要是测试这套系统是否稳定,并向市民推送短信。

试运行阶段停车可享受一定的优惠,比如周末两天停车时间可不受限制,试运行结束后,超出时间则要收费。

【小贴士】

火车站停车楼的收费标准

●车辆停放24以内,30—90(含),6元;超过90每半个(含)加收4元;24(含)高收费50元。不足半按半计费。

●车辆临时停放24以上,每超半加收4元,每24高收费80元,以此类推累计收费。不足半按半计费。

●月卡停放为800元/月,停放时段为20:00至次日8:00。

●临时停放30内免费。

【链接】

六层共608个停车位

微信可查剩余车位

据工作人员说,这栋停车楼高达29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两层和地上4层。其中,地下两层有停车位338个,地上4层有停车位270个,总停车位608个,全部对外开放。

市民想要查询火车站停车楼错时停车的剩余车位,可以关注“厦门市政空间资源”的微信公众号,找到“个人中心”选项即可,也可通过微信缴费。(厦门晚报 记者 谢雨真 通讯员 黄茜 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