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号线开始铺轨道 轨道工程预明年3月底完成

海峡导报  2016-04-27 09:33

[摘要] 随着后一段轨排稳稳落地,昨日上午,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试验段顺利铺设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全线轨道工程30.23公里,预计2017年3月底全部完成。

随着后一段轨排稳稳落地,昨日上午,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试验段顺利铺设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全线轨道工程30.23公里,预计2017年3月底全部完成。

此次轨道试验段位于集美学村至园博苑区间的海段,全长达969米。今年3月30日开始,历时27天完成。“轨道”是用钢轨等铺成的供电客车行驶的路线。导报记者了解到,轨道的标准轨距为1435毫米,每段钢轨长25米。关于轨距有个有趣的故事:世界早的铁路是英国建设的,当时英国人根据古代战车的宽度来设计了轨距,古代战车由两匹马拉动,而两匹马宽度加起来就是1435毫米。

为了加快建设进度,该工程采取尽量与土建工程交叉搭接施工的方式,土建工程完成一段,轨道铺设就紧跟其后开展一段。为确保轨道工程又好又快地推进,施工单位采用了先进的机械设备和流水作业工艺。现场投入了17米跨度10吨载重的单梁门式起重机2台,专司现场大型材料的吊装,又配置了可变跨10吨载重的铺轨龙门吊6台,专司材料的线上运输。铺轨材料的加工采取场内预制和拼装,然后成段成片投放现场。随着现场作业面的扩展,将进一步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以加大铺轨施工。

这次试验段采用的轨道,耐磨性能好,可降低振动、噪声。该试验段是铺设在地面之上的,但使用的技术、工艺对地下轨道也同样适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地下和地面的轨道铺设采用的技术都一样,工艺也不会有太大差别。”

轨道铺设是上承土建工程、下启系统工程的里程碑事件,轨道铺设启动意味着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责任编辑:池仕弟  JN66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