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民盼增加嵩屿往返岛内航线班次 轮渡公司:难度大

厦门网  2016-04-22 08:08

[摘要] 网友建议是否能增加航班班次调整航班时间,早晚高峰期每间隔半小时开通一班次,分流部分人员;提前早班、推迟晚班船的工作时间分流一部分人员去坐船,减少海沧大桥的负载量。

 

市民盼增加嵩屿往返岛内航线班次 轮渡公司:难度大

近日,网友“zhangbf”反映称:根据码头——嵩屿码头往返的乘客统计,目前很大部分乘客为上班族。有的是家住岛内工作在海沧,有的则是家住海沧工作在岛内,有的还带着电动车上船。能够坐船上下班,即避免公路交通的拥挤,又节省时间是件幸福的事。但苦于轮船班次间隔时间太长(目前为一一班),早上太迟开船,傍晚太早收班,有部分人员赶不上船,增加了公路的拥挤。目前海沧大桥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车辆越来越多,路越来越堵,简直不堪重负。

网友建议是否能增加航班班次调整航班时间,早晚高峰期每间隔半开通一班次,分流部分人员;提前早班、推迟晚班船的工作时间分流一部分人员去坐船,减少海沧大桥的负载量。

为此,记者与厦门轮渡公司取得联系。负责人黄先生表示,关于增开和调整码头到嵩屿码头的班次建议他们也收到过,但这个建议要执行起来难度非常大,目前无法实现。

码头局限性大码头仍在建设中

黄先生表示:码头和嵩屿码头都是旧码头,旧码头的局限性很大,靠泊位就只有一个,无法满足多船只的停靠需求。目前新的码头正在建设中,而嵩屿码头综合体还在进行方案审批的过程中。轮渡公司也希望在硬件条件满足的情况下,航班能够尽可能的满足民众需求。

航线、航道制约航班调整并非公司可决定

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码头到嵩屿码头的船只航行难度和安全系数都比较高,经过码头的航班时间并非轮渡公司可以决定的。航班时间的确定要经过海事局在内的专家经过系统的调研认证后才可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