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购房研练社   2016-04-15 08:08

[摘要] 中国之大, 罕有。中国楼市区域差别之大,也是全球无双的。当深沪房价一飞冲天之际,鄂尔多斯的鬼城,仍然横陈大量烂尾楼。

中国之大, 罕有。中国楼市区域差别之大,也是全球无双的。当深沪房价一飞冲天之际,鄂尔多斯的鬼城,仍然横陈大量烂尾楼

自2011年,中国楼市告别 十年之后,就进入了地区分化、诸侯争战的战国时代。一线城市,仍是雷打不动的“四大天王”,除了广州已名不符实,但鉴于广州的城市地位,以及一线城市的传统,老杨暂时仍将其放进天王之列。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极端,200多个三线城市和2000多个四五线城市及城关镇,那是占中国城镇大半面积的楼市贫弱地区,也是房地产去库存的主战场。这里暂且不谈。

除了四大天王之外,二线城市,是一个战斗激烈、精彩纷呈、黑马频现、白马失蹄的重要阵营。比如,2010年之前,杭州是匹神马,其后就成了能瘸腿驴。不过,如今又站起了!

过去三年左右,二线城市当中,有四位公子帅风骚。老杨称之中国楼市的四大公子:厦门、南京、合肥、苏州。注意,2015年苏州取代了郑州。

接下来,老杨根据二手房数据,比较一下这四大天王与四大公子的过去一年的房价变化。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1、深圳房价:去年二季度起飞,三季度盘整,12月再次上涨,今年4月下跌。之前我曾经分析过,套用股市中的上升五浪理论,深圳当前处于四浪回调,下半年出现五浪后一波反弹的概率只有三成左右。 者,快跑路吧!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2、上海房价:去年下半年,上海房价慢慢加速上涨,今年春节后,突然转至 档,人民媒体都在盯着上海,抢了深圳的风头。于是3月25日出台 严限购,4月以来房价仍在上涨,但涨幅变小。对于上海的下半年房价,我感觉,可能会仅略强于深圳。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3、北京房价:整个2015年,帝都的楼市出奇的、罕见的静悄悄,房价也涨,但涨幅较小。春节过后,北京房价像吃了摇头丸,突然兴奋起来,市区房价急涨二成左右。进入4月,继续大涨……但近期成交有所降温噢……且待俺以后细解……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4、广州房价:整个2015年,广州房价都趴地上,太不像话了,没点天王的气魄。再这么软蛋二三年,只能踢出天王阵营了。好在,今年以来开始上涨, 中……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5、厦门房价:2013年,厦门房价领涨二线,2014年更加嚣张,领涨!在四大公子中,高居骚榜 。2015年,横盘蓄势,春节后,再创辉煌!厦门房价,是一个女妖。房价存在一定泡沫,但去化周期一直偏短,跌不动。年内无忧,但未来两三年将如何演变?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6、南京房价:过去三年左右,南京房价也较强,在二线当中颇为引人关注。列为四大公子之二吧。2015年四季度,房价开始上涨,今年节后,转入 模式。虽然 略收紧政策,但4月仍牛哄哄的小模样。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7、合肥房价:过去三年左右,合肥房价也较强,且与厦门相似,住宅去化周期一直偏短。地方 供地节奏很慢,造成新房供应一直存在饥渴感。列为四大公子之三吧。2015年,肥仔不紧不慢,大大咧咧,房价稳步小涨。春节过后,胖子疯了,玩起跳高来!4月以来,根本不理会 收紧政策,价格继续上飙。老杨有时也在思考:同样作为吊丝大省的首府,郑州热了二三年已放慢节奏,合肥房价何时降点温?

中国楼市“四大公子”之首:厦门 泡沫高却跌不动

 

8、苏州房价:苏州房价,2015年才作为二线黑马出位,虽然房价涨幅吓人,但暂且排在四大公子末位了。2015年二季度开始,先是工业园区房价突然开始发力,四季度向其他区扩散,今年春节过后,疯掉!3月出“苏十条”,4月房价涨幅略减,但仍明显上涨。加之一波 潮。这匹大黑马,即将被累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