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城市建成区面积已达324K㎡ 岛外218K㎡占比2/3

厦门日报  2016-04-07 09:56

[摘要] 报道,《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实施以来,厦门取得一系列发展成效。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城市建成区已达324平方公里,其中岛外面积占全市的2/3,大大缓解了本岛人口和空间的压力。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厦门计划全市建成区面积达到400平方公里—440平方公里,开发强度不超过28%,人口密度2860人/平方公里。

 

报道,《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实施以来,厦门取得一系列发展成效。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城市建成区已达324平方公里,其中岛外面积占全市的2/3,大大缓解了本岛人口和空间的压力。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厦门计划全市建成区面积达到400平方公里—440平方公里,开发强度不超过28%,人口密度2860人/平方公里。

统计数字显示,到2013年全市超过五成的人口居住在岛内,岛内外人口密度比高达11:1,近200万人拥挤在140平方公里的本岛,过多的人口,过度集中的城市功能压得本岛气喘吁吁。为此,厦门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更大幅度地迈开“跨岛”的步伐。

交通是城市生活的动脉,是一个城市保持活力主要的基础设施,也是支撑城市空间拓展的骨架。三年来,厦门以湾区导向,贯通组团的城市骨架交通得以构建,地铁、“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市域内“半交通圈”、厦漳泉“一交通圈”触手可及;高崎机场T4候机楼建成投用,年吞吐能力增至2700万人次,新机场建设有序推进;新开通进出岛及岛外各区间公交线路90条……正是依托厦门大路网交通的整体构建,“一岛一带多中心”的空间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全市城市建成区已达324平方公里,其中岛外218平方公里,占全市的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