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省今年将启动义务 “多校 ”

海西晨报  2016-04-06 08:40

[摘要] 日前,省 厅传出消息:备受关注的中 “多校 ”,福建省将于今年起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厦门将调研 多校 招生;初中多校 则已实施多年。

日前,省 厅传出消息:备受关注的中 “多校 ”,福建省将于今年起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厦门将调研 多校 招生;初中多校 则已实施多年。

初中招生

将启动新举措

日前,福建省 厅官方网站发布一份名为《关于做好2016年义务 招生 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该文件中明确,凡是 资源配置尚不均衡、 冲动强烈的地方,可因地因校制宜实施多校 ,将热点 、初中分散到每个 ,确保各 之间大致均衡。

省 厅规定,实行多校 的,应通过随机 方式分配热点 招生 , 未能进入热点 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相关 。也就是说,总的原则,还是依据“免试就近 ”。

所谓的“多校 ”,这个校是针对“热点 、初中”,即愿意参加距离自己家比较远的热门 的 ,家长可以去报名,但是,文件又明确这些热点 要避免加剧“大校额”“大班额”现象,即生源总数就那么多,派不上的学生还是得再回家门口 。

而且,哪所 要实行多校 ,在启动前,必须充分征求社会群众意见,提前广泛告知,设立必要的过渡时限,给社会留出合理的预期时间。

该文件还表示,今年起将依街道、路段、门牌号等,确定每一所义务 的招生 。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 布局的不均匀性、街区形状的不规则性,就近 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近 。招生 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今年开展

多校 调研 

那么,厦门的“多校 ”,是否有进程表?其实, 部上个月21日在厦门召开义务 招生 工作现场会,就提到“多校 ”的实施问题。 部副部长刘利民说,在 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 的方式,落实就近 的要求;而 资源配置尚不均衡、 冲动强烈的地方,就稳妥推进多校 。

如此重磅级的会议会选择在厦门召开,据说就是因为厦门这些年在均衡 方面所做的努力。而且,厦门还在这个会议上作为典型发言,介绍了为均衡 出台的招生政策———“厦门 100% 就近 以及自1998年开始实行初中‘多校 ’”。

不过,厦门市 局也表示,按照 部和省 厅有关精神,厦门今年将开展 多校 招生的调研工作,但是,会结合我市 招生就学形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统筹兼顾,稳妥施策。S640605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