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房产数据 厦房价一年涨一成多

海峡导报   2016-03-21 10:02

[摘要] 厦门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月全面上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环比涨幅并列全国第八;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涨幅位居全国第五。

厦门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月全面上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环比涨幅并列第八;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涨幅位居第五。

一手房:环比涨幅第八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47个上涨,8个持平。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3.6%,低为下降0.7%。同比高涨幅为57.8%,低为下降3.9%。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有所扩大,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楼市加速回暖趋势显而易见。

2月份,厦门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3%,环比涨幅与杭州并列第八位。同比则上涨10.2%,同比涨幅位列第六。

2月份厦门各类新建商品住宅全线涨价。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同比上涨9.5%,环比上涨1.1%;90-144平方米类型同比上涨10.9%,环比上涨1.6%;144平方米以上豪宅同比上涨9.7%,环比上涨0.9%。

二手房:环比涨幅第五

二手住宅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有34个,持平的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6.7%,低为下降1.1%。同比高涨幅为54.2%,低为下降7.4%。

其中,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连续11个月上涨,涨幅位居第五;同比上涨8.1%,涨幅位居第七,连续5个月上涨。

2月份厦门二手住宅价格也是全线飘红。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同比上涨8.6%,环比上涨2.0%;90-144平方米户型同比上涨8.1%,环比上涨1.9%;144平方米以上豪宅同比上涨7.5%,环比上涨2.2%。

业内:涨价“吃掉”政策红利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厦门新房成交量明显下降,但房价依然在上升,这意味着厦门房价一直处在上升通道。“就国家统计局统计数字而言,厦门房价已经连涨了一年时间,这进一步会激发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这是近楼市火爆的一大原因。”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感叹,去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这些政策本来是要减轻购房者负担,但面对上涨的房价,这些政策红利就不明显了。“相当于政策红利,被增长的房价‘吃掉’了。”

 
责任编辑:池仕弟  JN66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