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5月启动营改增 房地产业3406户

海峡导报  作者:郑雅荔  2016-03-21 08:49

[摘要] 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

此次全面营改增试点,扩展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个行业。

3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今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 税试点。导报记者获悉,目前市国税局、地税局已经顺利完成了414万条试点纳税征管数据的移交工作,这标志着厦门市营改增改革试点推广工作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厦门将有12.34万户纳税人启动营改增试点,其中,建筑业12225户,房地产业3406户,金融业516户,生活服务业107273户。

行业和抵扣范围“双扩”

此次全面营改增试点,主要特点是行业和抵扣范围的“双扩”,实现 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不仅行业扩展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个行业,而且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制造业、商业等原 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以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 税。

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

据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营改增改革的出发点是要消除重复征税,目前厦门第三产业发展迅速,通过改革,让其已经纳税的上游服务环节可以在下游进行抵扣,使总体税负更公平,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时,助力厦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同时,营改增试点还全面惠及服务业以外行业,为原来缴纳 税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增加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大大减轻税收负担。

将在全市增设75个服务窗口

据悉,此次营改增全面推开工作从 宣布到5月1日正式实施,实际准备时间不到两个月,厦门市国家税务局成立9个工作项目组,细化了88项工作,确保3月31日之前,完成试点纳税人电子征管数据的处理,4月底前分批次做好试点纳税人税控系统推行、 发售工作,下一步还将开展覆盖线上线下、多批次分类别的培训辅导,确保试点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会申报。为了应对办税高峰,国地税部门将加强窗口整合,在全市范围内增设75个服务窗口,推行“全能一窗式”服务,将税制过渡影响降到低。

据悉,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正在抓紧起草相关政策文件和配套操作办法,将于近期发布。厦门市国税局提醒试点纳税人,关注国税网站、厦门国税官方微信以及相关媒体,及时了解新营改增动态和营改增试点相关要求。(导报记者 香卉辉 通讯员 肖雨 林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