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保障房下月开始意向登记 约3000套房全在岛外

海峡导报  2016-03-18 09:34

[摘要] 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住房保障办获悉,今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将于下月1日起开启意向登记,4月28日进行摇号,共提供岛外房源约3000套。

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住房保障办获悉,今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将于下月1日起开启意向登记,4月28日进行摇号,共提供岛外房源约3000套。

此次依然实行按批次轮候分配原则,面向全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有关部门提醒,先前参加意向登记但没被摇上号的申请户,不可以直接参加该批保障性租赁房摇号,依然需要重新参加今年的意向登记。

意向登记需提供个税明细

据悉,依照目前的保障性住房分配政策,有需要的申请户要先进行意向登记,经过公开摇号后,纳入受理范围的申请户才能办理正式的申请受理。

其中,从4月1日开始至4月22日,为意向登记时间,符合申请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进行意向登记,并按规定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供核验,还需提交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三个自然年度的申请家庭成员《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或者养老金证明材料或者失业证或者其他相关收入证明材料供核验。登记后可领取《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单》。这次新增需提供地税部门开具的前三年《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记录》证明材料,是为了减少无效意向登记申请户数量,提高意向登记申请户的摇号入围几率。

4月28日将进行公开摇号

需要注意的是,2015年参加意向登记但没被摇上号的申请户,不可以直接参加2016年批保障性租赁房摇号,依然需要重新参加今年这一批次保障性租赁房的意向登记。

公开摇号的时间则定在4月28日,摇号排序在1-3000的申请家庭以及排号在3000后的属于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单列分配情形的申请家庭,将纳入受理范围,于5月3日至6月14日期间的工作时间在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申请受理。

约3000套房源均在岛外

本次安排的保障性租赁房房源约3000套,全部为岛外房源。

这些房源分别为集美区的华铃花园、后溪花园,海沧区的海新阳光公寓、新阳居住区,同安区的滨海公寓,翔安区的东方新城、洋唐居住区、九溪小区等岛外保障性住房项目。

这些房源以一房型、二房型为主,仅有翔安区的九溪小区提供三房型房源。此外导报记者发现,目前现房房源均为一房型房源,二房型、三房型房源均为期房。三种户型建筑面积标准分别为,一房型约45平方米、二房型约60平方米、三房型约70平方米,将根据申请户人口数量进行房型配租。

具体房型的数量和地点,将根据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届时的实际房源数量确定,以《选房手册》为准。

 
责任编辑:池仕弟  JN66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