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2月“蛰伏” 3月“苏醒”?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刘沛学 游攀璘  2016-03-18 01:18

[摘要] 近日,研究机构发布了厦门楼市2月份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商品住宅仅成交675套,日均成交量23套,创下近两年来的低值。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缘于2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楼市暂时 ...

近日,研究机构发布了厦门楼市2月份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商品住宅仅成交675套,日均成交量23套,创下近两年来的低值。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缘于2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楼市暂时进入“休眠期”所致。进入3月份,厦门楼市开始“苏醒”,各大房企纷纷加快推盘节奏,同时新一轮涨价行动正蓄势待发。

2月量跌价稳

尽管元宵节过后,一大波“政策”助阵,厦门楼市活跃度明显提升,但还是难挽2月的颓势。

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厦门商品住宅仅成交675套,成交面积8.15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下跌26.4%,日均成交量23套,创下近两年来的低值。其中,岛内成交115套,成交面积1.6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9.3%;岛外成交560套,成交6.4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8.1%。

此外,与以往刚需产品占成交主力不同的是,2月份厦门楼市成交量以120~144平方米的改善型产品为主导,共成交166套、2.21万平方米,成交主力为建发央玺和龙湖春江郦城;100~120平方米的户型成交131套、1.44万平方米,成交占比位居第二,国贸天悦、世茂御海墅、恒大帝景为成交主力;80~90平方米的产品成交占比排名第三,成交106套、0.92万平方米,成交主力为海投青春海岸和中海万锦熙岸。

“2月份是传统楼市淡季,房企推盘节奏明显放缓,供应量不足导致成交量在低位徘徊。”有业内人士表示,整个2月份,厦门楼市创下了零开盘的纪录,市场进入短暂调整期。同时,去年购房入户政策末班车效应刺激楼市成交量爆发式增长,提前透支了很大一部分购买力。因此,2月楼市处于蓄客期,楼市整体行情走低属正常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成交量下滑,但厦门房价依旧保持坚挺。2月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月厦门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2243元/平方米,位居第四,仅次于深圳、上海和北京。

涨价动力已在酝酿

楼市素有“金三银四”的说法,如果说刚刚过去的2月份是传统楼市淡季,那么进入3月,楼市旺季就已经来临。那么厦门楼市新增供应情况又如何呢?

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厦门楼市将有10余个项目推盘入市。从区域供应看,集美区占据“半壁江山”。据悉,龙湖春江郦城将推97~128平方米复式3至4房,目前已启动预约;国贸天悦也将在3月推出106~125平方米精装3房;厦门万科云城、住宅莲花新城、联发欣悦湾、水晶湖郡项目均有开盘计划。

此外,海沧区的融侨观邸、泰禾厦门院子,同安区的保利叁仟栋、中海万锦熙岸,翔安区的禹洲卢卡小镇、联发欣悦学府也有加推计划。岛内方面,华尔顿1275、建发央玺近日动作频频,主推大户型改善型产品。

与此同时,由于元宵节后厦门楼市升温,业界信心重塑,新一轮涨价行动正蓄势待发。记者走访了解到,包括西雅图、建发中央天成、海沧万科城在内的多个项目日前公开宣布上调售价,还有不少项目也在酝酿涨价事宜。“近前来看房的置业者明显增多,而且购买意愿相当强烈,厦门楼市供应又不足,价格自然要往上走。”集美某楼盘一位置业顾问表示。

对此,有分析师表示,受厦门楼市健康的供求关系断供半年的土地市场影响,近期许多项目上调价格或收缩折扣,使得厦门房价再度进入上涨周期,预计3月份抢房和抢客的戏码或同时上演。对于房企来说,是捂盘惜售坐等涨价,还是积极走量顺势而为,应把握好量价关系,才能赢得更多市场主动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