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一个小时内即可从漳州主城区到达厦门岛内!

闽南日报   2016-03-14 08:07

[摘要] 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统筹规划和建设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区城际线网主骨架,建设“一环两网”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一环”,即形成包括漳州在内的9个设区市城际环线;“两网”,即福莆宁城际线网和厦漳泉城际线网,其中厦漳泉规划线路6条,里程约546公里。

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要统筹规划和建设福州、厦漳泉两大都市区城际线网主骨架,建设“一环两网”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一环”,即形成包括漳州在内的9个设区市城际环线;“两网”,即福莆宁城际线网和厦漳泉城际线网,其中厦漳泉规划线路6条,里程约546公里。

项目:厦漳泉城际线网

记者从市铁路办获悉,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厦漳泉城际线网所规划的6条线路,除R4线,其余线路均涉及漳州。其中泉州-厦门-漳州城际铁路(即R1线)与漳州-港尾-厦门城际铁路(即R3线)建设规划已于去年9月份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按照省里的统一规划部署,R3线先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动工,而R1线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动工时间。

漳州-港尾-厦门城际铁路属厦漳城际铁路环线中的南环线(北环线为R2线),北起漳州市南靖县靖城镇、向南经漳州高新区、芗城区,龙文区、龙海、浮宫、漳州开发区后下穿厦门湾海域进入厦门岛内。R3线全长约88.525km,其中厦门约7.41km,漳州约81.115km,总投资186亿元。南靖靖城至漳州北站段长18.42km,速度目标值160km/h;漳州至厦门城际铁路段长70.105km,速度目标值为120 km/h,建成后在一个内即可从漳州主城区到达厦门岛内。

据了解,城际铁路具有公交化、便捷性、准点、舒适、运量大的特点。我市于2014年3月成立漳泉城际轨道建设指挥部统筹推进线路建设,并于同年6月正式向省发改委报送R3线线路方案意见,目前R3线已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部门声音

市铁路办负责人表示,厦漳城际铁路环线是 “一环两网”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R3线与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R1线相连接,能有效增强厦漳泉大都市城际轨道路网的灵活性。R3线的建设也将完善漳州的综合交通网络,提高铁路运输质量,为人员交流和产业发展提供交通支撑和保障,推动漳州经济发展。市铁路办将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主动对接,全力配合项目业主,加快推进前期报批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