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软件园三期首幢公寓楼预计4月初投用 员工可拎包入住

厦门日报  2016-03-14 08:07

[摘要] 位于集美新城的软件园三期,近年来逐渐成为厦门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截至2月底,已有159家企业入驻经营。近,配套软件园三期的首幢公寓楼 D03通过了消防验收,预计下月初,这个公寓楼就可投入使用,提供超过500套单身公寓,通过申请的软三员工不仅可“拎包入住”,还可享受公寓周边便利的 餐饮、商业、公交等生活配套。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江燕青 刘德英)位于集美新城的软件园三期,近年来逐渐成为厦门创新创业的“新热土”,截至2月底,已有159家企业入驻经营。近,配套软件园三期的首幢公寓楼 D03通过了消防验收,预计下月初,这个公寓楼就可投入使用,提供超过500套单身公寓,通过申请的软三员工不仅可“拎包入住”,还可享受公寓周边便利的 餐饮、商业、公交等生活配套。

软件园三期的快速崛起,是集美新城近年来发展的一个缩影。2010年启动的集美新城,实现了“五年基本建成”的目标,2014年,市委市政府对集美新城开发建设体制进行调整,新城开发建设主体完成由市到区的“接棒”,区级部门开始更多地承担起新城开发建设的重任。

一年多来,集美新城通过实施“绿化提升工程”、道路“联网工程”、新城“亮灯工程”、社区“精品工程”、商气“集聚工程”和城市“管家工程”等“六大亮点工程”,打响了“碧水蓝天净化攻坚战”、“彩化美化提升攻坚战”、“城市演艺营销攻坚战”、“宜居环境完善攻坚战”、“项目落地推进攻坚战”、“众创生态建设攻坚战”等“六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城市面貌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

登上集美新城制高点——262米高的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12号楼,美丽的杏林湾水域和宏伟的新城建筑群尽收眼底,展现出集美新城生机勃勃的活力和美好的未来。继2014年完成固投152.39亿元之后,2015年,集美新城总计完成固投193.44亿元,并实现了第三产业增加值“超百亿”,创历史新高。基础设施方面,新城“四纵四横”主要道路框架已经基本建成投用;核心区公建、杏林湾营运中心楼群拔地而起;杏林湾环湾已建成20公里截污系统并试运行,为新城的生态宜居环境护航。

这座崭新的城市中心,不仅有外表的“高颜值”和产业经济的“强实力”,更以高品质的功能配套为人们展现了城市生活的美好图景。去年,嘉庚艺术中心、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等文体设施相继投用;目前,莲花尚院等5个社区服务中心项目陆续建成,园博学校等7所中小学已建成投用,亭北中小学、幼儿园等17所学校的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集美新城综合医院、软件园三期体育馆等项目也加快推进。

今年,按照“突出公共服务功能、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促进人气商气集聚”的工作思路,集美新城将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以“供大于求”的理念超前建设、超前运营,力争2019年底实现新城实有人口规模35万人,三产增加值250亿元,完成“十年建设,集聚成城”目标。

【链接】

发展主导产业建设“创新城区”

包括软件园三期起步区、创新创业大厦、软三动漫产业区等,面积达4.7平方公里

软件园三期首幢公寓楼预计4月初投用 员工可拎包入住

极富现代气息的集美新城。 (记者王火炎航拍器摄)

阳春三月,集美新城建设进入加速期。围绕发展主导产业,今年软件园三期及周边共4.7平方公里的区域将打造成新型创新城区。集美区提出将切实发挥创新城区建设对产业和城市发展的引擎作用,以创新城区创建工作为动力,加快打造区域性创新中心目标。

创新城区包含软件园三期起步区、创新创业大厦、软三动漫产业区及集美新城核心区诚毅大街以东片区。根据部署,6月底前重点突破一批项目,形成可学可看的工作亮点;年底前创新城区内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集群逐步成型,基本形成15创新生活圈,创新社区初具规模,力争吸引各类产业人才达1.2万人,入驻企业200家以上,实现营收超过75亿元。

为实现这一目标,集美区制定项目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每周、每月汇报机制,并将工作纳入区两办、联合督查组督查范畴,纳入区年度绩效考核内容重点推动。

全面提升基础设施

初步形成创新社区自行车系统

在杏林湾边的咖啡馆喝一杯醇香的咖啡,或是优哉漫步、骑行欣赏环湾风景,还可使用全面覆盖的免费无线WiFi随时随地拍下美图发送朋友圈——在集美新城和环杏林湾区域,今年将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让这样轻松惬意的场景变成现实。

今年,集美将在新城核心区和环杏林湾周边建设公共WiFi网络;打造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在办公集中区、商业区初步形成创新社区自行车系统;提升或新建杏林湾路、诚毅东路、集美大道等主干道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20公里以上;继续实施杏林湾环湾截污整治工程,启动建设杏林湾湿地公园,打造水清岸绿的环湾景致;实施主干道绿化彩化提升工程和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夜景完善工程,让新城景致更加迷人。

此外,在公共交通配套上,将加快一批路网建设,新增4路公交线路,开通4条以上社区公交,加密公交班次,提高“一心四片”之间的交通便利性,加快创新社区、高校区、居民区“产城学人”融合发展。

完善城市功能配套

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和教育医疗项目

继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人才公寓之后,软件园三期内首幢公寓楼预计4月初正式投用。目前,公寓楼已启动招租预登记工作。据介绍,这幢公寓楼共有单身精装公寓542套,员工可拎包入住。

截至2月底,软件园三期已有159家企业入驻,园区内员工数约4000人。为满足创新城区内员工、居民的需求,集美区今年将启动一系列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在人才公寓楼建设方面,4月1日前启动建设西亭安置房人才公寓,年底前争取中移动动漫基地东侧公寓楼开工。

在卫生医疗保障方面,继去年核心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的基础上,今年将开办三个健康小屋,并启动建设集美新城医院。在教育方面,将启动建设白石小学、莲花小学、亭北学校等,在西亭安置房等地配建一批幼儿园。

加快招商聚集人气

健身馆电影院文化演艺项目陆续落地

儿童版CS迷你真人枪战游戏场馆、成人高尔夫练习场、瑜伽馆……一个多元化的健康体验馆于近日在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开业。而不远处,中影星美院线正加紧装修之中。

集美区一手抓平台建设,一手抓招商引资,多方位全角度从生活便利入手推动产业集聚,加快商气人气聚集。今年6月底前,力促一批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文化演艺产业项目加盟,包括凤竹集团、北大青鸟、厦门国际创新产业示范区(电子城)、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厦门研发中心)、卓越创新服务中心、百度创业者开发中心、阿里云创客+、腾讯众创空间、集美区高校创新创业园、创客帮众创空间等。

打造创新创业乐土

从资金人才等各方面服务创业者

今年初,集美区产业引导基金出资1000多万元,跟投一品威客网,帮助其完成C轮融资,用实际行动支持辖内创新创业平台和项目发展。不仅如此,区产业投资公司还将持续举办“集美·创客”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加快资本与项目对接。

今年,集美还将营造更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深入打造创新创业乐土。包括举办众创沙龙,为全区众创空间提供交流平台;在创业大厦搭建路演大厅、办食堂、开设咖啡厅、健身馆、提升绿化等,为入住人员提供硬件配套;设立创业导师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各方面针对性辅导等。

在金融法务方面,设立担保服务平台、建设综合服务区等,引入基金、保险、租赁、财务公司以及产权交易、信用评级、资产评估、会计师事务所等金融法务服务机构,加快形成“创业导师+专业服务+产业园区+创投基金”的创业生态体系。(通讯员刘德英记者应洁)

(厦门网-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