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汀溪水库群至翔安输水工程开工 将缓解用水问题

厦门日报  作者:李文娟  2016-03-11 08:49

[摘要] 从汀溪水库到翔安水厂,一条长达27公里的输水管道将把丰沛的原水输送到翔安,缓解其日益紧张的用水问题。记者日前从水务集团了解到,汀溪水库群至翔安原水输水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8年完工,届时这条输水动脉每天将为翔安输送22.5万吨的原水。

从汀溪水库到翔安水厂,一条长达27公里的输水管道将把丰沛的原水输送到翔安,缓解其日益紧张的用水问题。记者日前从水务集团了解到,汀溪水库群至翔安原水输水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8年完工,届时这条输水动脉每天将为翔安输送22.5万吨的原水。

这条打通翔安与汀溪水库水源连接通道的输水管全长27公里,以汀溪水库为起点,将经过还未建设的四林泵站、白云大道、同安东路、翔安北路、翔安西路、海翔大道,终到达终点——翔安水厂。在主管之外,输水管途中还会分流出一条支线,到达舫山水厂,全长3.4公里。另外还会有一条长达1.1公里的联通管道,连接莲花水库和汀溪水库群。

近年来,翔安新城的开发,新机场项目的建设,天马微电子、宸鸿科技和厦大新校区的进驻,在为翔安带来人气的同时,也给翔安用水造成了不小压力,这条输水管的建设,势在必行。输水管工程建成后,每天可以为翔安供水22.5万吨,翔安水厂日供水量将大大提高。

据了解,翔安水厂目前的日供水能力有12万吨,日供水量6万多吨,高峰期可以达到8万多吨,占了整个翔安区供水量的八成。为了能顺利接纳将来的汀溪原水,翔安水厂将进行扩建工程,日生产能力将增加10万吨。(厦门日报记者 郭瑜芬 通讯员 黄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