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业务 推行双轨并联审批

厦门网  2016-03-04 08:42

[摘要] 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主要办理业务有:岛内各项一手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产权分户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房地产权抵押登记及岛内各项业务受理等。去年来,该窗口不断加强特色品牌建设,充分提高业务办理和窗口服务质量,连续3年获得市行政服务中心“红旗窗口”。

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主要办理业务有:岛内各项一手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登记、产权分户登记、存量房转移登记、房地产权抵押登记及岛内各项业务受理等。去年来,该窗口不断加强特色品牌建设,充分提高业务办理和窗口服务质量,连续3年获得市行政服务中心“红旗窗口”。

据介绍,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推出了系列便民举措。窗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行并联审批,大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比如:二手房交易业务推行双轨并联审批,窗口在业务受理完成后,立即通过网络将相关材料移送税务窗口,即时进行计税评估、缴税,省去群众再次跑腿、排队的麻烦。

去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56项业务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的40%以内;下放审批权限,目前,除商品房预售许可等6项暂不具备下放条件的业务外,其余50项业务均可在各区中心办结。

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还不断创新业务办理模式,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事项。一是推行合并办件业务。推出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转房地产所有权转移登记与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转房地产抵押权设立登记进行合并受理、登记,减少了一次业务受理及审核环节,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提高审批效率。二是开展网上审批研究。将现有网上申请平台拓展成网上登记服务大厅。目前“拟售单价调整”业务已实现网上即来即备案,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商品房买卖合同(纸介)登记备案试点工作也已展开。通过网上申请(审核),切实使申请人少跑路,不跑冤枉路。

去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共受理各类业务177345件。其中初始登记类220件,预现售类214件,交易类31815件,抵押类86369件,产权类23115件,其他35612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