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有奖励成示范项目可获40元/㎡补助金

厦门网  2016-03-03 08:42

[摘要] 我市积极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我市积极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申请成为厦门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可申请40元/平方米的补助资金!近日,记者从市建设局获悉,由市建设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财政局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共同制定的《厦门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将从申报条件、申请流程、补助方案等方面为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申报提供“操作手册”。

节能是一项全民工程。《厦门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管理办法》专业承包资质或建筑智能化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节能服务机构来申报示范项目,且符合补助条件,可分两次申请发放财政补助。次为示范项目验收合格后,申报单位持《厦门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专项补助资金申请书》、《竣工验收报告》、《节能量预评估报告》等资料就可以向市建设局申请笔50%补助资金;第二次为示范项目经节能量审核机构终现场测评合格后,申报单位持《厦门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专项补助资金申请书》、《竣工验收报告》、《节能量终评估报告》等资料向市建设局申请剩余补助资金。

市建设局在收到补助资金申请后,将根据节能量审核机构核定的节能率和改造建筑面积提出资金拨付意见,并在市建设局网站上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若公示期间无异议的,市财政局根据市建设局的审核同意意见拨付相应的补助资金。不过,经节能量审核机构测评不达标的项目,应在收到项目不达标通知半年内完成整改;整改节能率仍低于20%的项目,不予拨付剩余补助资金,已拨付的补助资金须在一个月内退还市财政局。

【解密】

为何鼓励申请

节能示范项目?

我市将完成3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践行“绿色发展”

丰厚的补助资金,无疑是对各单位前来申请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的一项鼓励。

市建设局建材与节能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我市被选为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获财政部第八批节能减排补助资金6000万元用于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补助,而主要的工作任务,就是完成3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且改造后节能率不小于20%。

“不过,300万平方米的节能改造面积并不是终目标。”该负责人说,这只是我市拉开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帷幕的“序曲”,运用资金补助的方式,以期激发全市公共建筑的改造热情,终实现全民节能,践行“绿色发展”。

因此,该负责人透露,本次公共建筑的申报虽以300万平方米“封顶”,但之后视本批次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可能还将开放第二批、第三批的申请,希望各业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节能企业踊跃报名,加入低碳环保的“大队伍”,共享节能低碳成果。

【提醒】

五种情形

取消示范资格

并追回补助金

? 未按备案的实施方案进行改造,擅自作出重大工程变更的;

? 未按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的;

? 拒不配合宣传交流的;

? 改造后经测评终节能率未达到20%的;

? 自完成申报之日起一年内未完成改造目标的。

三种情形

追回补助金

并依法处理

? 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补助资金的;

? 转移、侵占或挪用补助资金的;

? 不符合国家和我市相关强制性规定的。

文/本报记者 袁舒琪

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