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房企开启蓄客模式

海峡导报   2016-03-02 08:38

[摘要] 2月,由于春节假期影响,开发商推盘热情并不高,整月下来并无楼盘入市。与此同时,多项政策的轮番出台,也让2月颇为热闹,让人对3月的市场多了一份期待,然而漳州市区对于3月份的淡定,与火热的政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据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3月预计只有4个楼盘开盘。

    

2月,由于春节假期影响,开发商推盘热情并不高,整月下来并无楼盘入市。与此同时,多项政策的轮番出台,也让2月颇为热闹,让人对3月的市场多了一份期待,然而漳州市区对于3月份的淡定,与火热的政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据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3月预计只有4个楼盘开盘

开盘量少 推盘热短期难现

春节前后,楼市新政“”一个又一个扔出,让人应接不暇,从首付降低、到契税减免再到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等等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让开发商额手相庆,不少开发商也借此机会加紧宣传。然而,在近期导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历来有“小阳春”之称的3月,漳州市区预计开盘的楼市却寥寥无几,多数楼盘称暂未有接下来的推盘计划,还以销售存量房为主,具体方案上级部门还未出炉。

即便有计划开盘的项目,但具体时间也均未确定。据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3月份漳州市区计划开盘的楼盘有4个,但导报记者致电这几家楼盘,均没有得到确切的开盘信息。“我们的项目应该会在3月有个开盘动作,这个房源都在春节前就开始蓄客了,目前的预约情况还算理想,但具体是哪一天我们还没接到通知。”东部一楼盘策划人员如是说。在走访过程中仅有一盘确定开盘时间,那就是在4月17日的钱隆公馆。

外滩明珠花园项目部总经理林骏表示,首先有些楼盘担心量无法在短时间内消化掉,其次是蓄客不足,另外先把价格释放出来,试水市场的反应,现在的一系列政策,比如首付20%、契税减免等措施,对购房者而言确实是减轻压力,但目前有些政策的细节还未落地。整体市场估计也要等4月中旬到5月份才会有大的动作,而计划在3月开盘的楼盘,基本上都是在年前就开始预约蓄客,这些楼盘推售产品基本上已消化五成以上。林骏预测,今年推盘的高峰期会在5月份。

政策利好 市场环境好于往年

虽然打算3月开盘项目较少,但不少楼盘以开盘蓄客模式,根据市场的变化制定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以期用此方式吸引广大购房者。上周,悦珑庄举行高层产品——墅公馆新品发布会,推出69-106㎡新品,存1万抵总房款10%钜惠,预计5月开盘;建发碧湖壹号6#也在预约中,预计4月份推出;欣隆盛世朗域3#楼楼王也预计在4月开盘,户型涵盖98-120㎡三房;中信凤凰郡中央瞰景89-150㎡新品,启动全城预约,现认筹成功即享2%优惠,再送神秘大礼包。福晟·钱隆公馆6#楼计划将在4月17日开盘,户型74㎡两房、95㎡三房,目前正预约登记中。

一项目负责人表示,就往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春节前后往往都是销售淡季,新年的销售季一般都从3月开始,今年3月的开盘量似乎跟去年相差无几,更多的还是处于蓄客阶段,也有部分楼盘努力在消化存量房,不过今年的政策环境要好于去年,从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火爆市场来看,这波热潮将或多或少会传导到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引起部分观望中的置业者恐慌性购房。此外,今年的“两会”,或将释放出房地产方面的政策信息,利好的政策可能还会出现,3月值得期待。

购房者而言,一波又一波的政策,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多重利好叠加,为准备置业的购房者,打开一扇买房良机,首先首付降低,公积金额度提升,意味着购房门槛降低;其次契税下调等政策,使得购房成本大大降低。接下来,将有更多的项目推出新品,不少项目带着现房或准现房入市,尤其周郊的项目经过调整,价格已降到低位,应把握机会,寻找合适的置业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