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出炉 未审批占用绿地属违法行为

厦门日报  作者:郑雅荔  2016-02-27 10:48

[摘要]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厦门经济特区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并形成了修正案草案表决稿,决定删除条例中第三十六条“在公共绿地内不得滥设服务摊点和广告,在符合该公共绿地整体功能的前提下设立服务摊点和广告,必须由公共绿地管理单位提出申请,经市园林绿化部门审......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厦门经济特区城市园林绿化条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进行审议,并形成了修正案草案表决稿,决定删除条例中第三十六条“在公共绿地内不得滥设服务摊点和广告,在符合该公共绿地整体功能的前提下设立服务摊点和广告,必须由公共绿地管理单位提出申请,经市园林绿化部门审核后,报市人民政府批准。”为什么要删除该条法规?删除后会不会造成管理真空?记者昨日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家榕在作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时指出,之所以要删除该条例第三十六条,是因为国务院已经取消了这一行政审批事项,而且它也不在我市行政部门的权力清单内。

该法规条款删除后,如果公共绿地被占用了该由谁来管呢?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伟军介绍,《厦门经济特区城市园林绿化条例》在“保护和管理”专章中已经明确规定“禁止占用城市园林绿地。因建设或者其他特殊需要临时使用的,须经该绿地管理单位同意,报市园林绿化部门批准……”也就是说,不经审批占用公共绿地仍然是违法行为,临时占用公共绿地依然要经过市政园林部门的审批。如果要改变公共绿地性质或长期占用绿地,依法由规划行政部门审批。(记者 殷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