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涨涨涨!厦门房价“11连涨”

海峡导报  2016-02-27 08:37

[摘要] 厦门房价还在涨涨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全国70城房价数据显示,1月份厦门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高居全国第四;二手房环比上涨0.8%,涨幅位居全国第七。至此,厦门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已连涨11个月,二手房环比也已连涨10个月。

导报讯 厦门房价还在涨涨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1月份厦门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高居第四;二手房环比上涨0.8%,涨幅位居第七。至此,厦门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已连涨11个月,二手房环比也已连涨10个月。

一手房:环比涨幅第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有24个,38个上涨,8个持平。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1%,低为下降0.8%。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有25个,高涨幅为52.7%,低为下降4.9%。

其中,厦门的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2.0%,同比上涨8.7%。环比涨幅第四,仅次于深圳、上海和南京,同比涨幅则位居第六。

1月份厦门各户型全线涨价,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同比上涨8.4%,环比上涨1.0%;90-144平方米新建商品房售价同比上涨8.8%,环比上涨2.4%;144平方米以上新建豪宅售价同比上涨8.6%,环比上涨2.1%。

二手房:环比涨幅第七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5个价格下降,37个上涨,8个持平。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5.7%,低为下降0.5%。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29个,上涨的有40个,1个持平,高涨幅为49.7%,低为下降8.1%。

其中,厦门的二手房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5.2%。其中,环比和同比涨幅均位居第七。

1月份厦门各户型二手房价格也全线飘红。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售价同比涨5.8%,环比涨0.8%;90-144平方米售价同比涨5.3%,环比涨0.7%;144平方米以上豪宅售价同比上涨4.4%,环比上涨0.8%。

业内看市:房价还会涨下去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目前厦门新建商品房环比连涨11个月,二手房环比也已连涨10个月,也就是说,厦门的房子在近一年的时间内,每月都在涨价。

而过去的一年时间内,厦门的商品房成交量并非都处在高位,比如上个月新建商品住宅938套的成交量甚至创下了近11个月的低值。“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地价。”有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高地价项目已经逐渐入市,岛外住宅用地楼面价已经普遍达到万元以上,“面粉价格贵了,面包价格自然上涨,地价和房价就是这样的关系。按照目前的趋势,厦门的房价或还要再涨下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