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将开展保障房违规检查 出租保障房列入黑名单

海西晨报  作者:郑雅荔   2016-02-26 08:49

[摘要] 保障房租而不用?保障房自己租了给别人住?现在这些行为都将被列入监管“黑名单”。近日,厦门市建设局印发《厦门市保障性住房违规使用行为专项查处行动方案》,全市将开展保障房违规使用大检查。

保障房租而不用?保障房自己租了给别人住?现在这些行为都将被列入监管“黑名单”。近日,厦门市建设局印发《厦门市保障性住房违规使用行为专项查处行动方案》,全市将开展保障房违规使用大检查。

记者从市建设局了解到,本次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已交付使用的各保障性住房小区。值得一提的是,保障性住房仅限于申请家庭自住,所有违规出租、转租、转借、调换、转让、抵押以及作为经营性用房的行为,都属于本次检查的违规项目,要求住户停止并立即整改。此外,连续空置6个月以上且未经审核同意、拥有其他房产的住户,应办理退出保障性住房的相关手续,不主动办理的,会被部门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督促其尽快办理退房手续

据了解,本次检查先采用住户自行整改,时间为3月15日前;之后,物业服务企业会对梳理出来的重点监管名单进行住户入户巡查,对未整改的违规使用行为及时制止。另外,5月30日前,经过房产排查,申请家庭取得保障性住房后又拥有其他住房的住户,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将对其进行清退;而未主动申报和办理退房手续的住户,根据情节轻重记入不良信用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