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CPI上月环涨0.3% 低于福建和全国上涨水平

厦门网  2016-02-23 08:0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发布消息称,1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9%。其中服务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3%、工业品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我市CPI上月环比上涨0.3% 低于福建和上涨水平

本报讯 (记者 林雯 通讯员 詹宏)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发布消息称,1月份厦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9%。其中服务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3%、工业品价格指数环比持平。

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1月份福建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1.2%,厦门低于和福建水平。调查结果显示,八大类消费价格环比呈“四升三降一平”的态势——食品烟酒类上涨0.6%、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4%、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0%、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6%;同时,衣着类下降0.4%、居住类下降0.2%、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医疗保健类则保持持平。通过对比不难发现,2016年的个月,厦门的CPI涨幅就跌落到“1”时代。1月份遭遇寒潮霜冻天气,蔬菜尤其是水叶菜的价格迅速上涨,不过,由于市委、市政府及时出手调控,通过财政补贴差价的方式推动厦门72家超市商店销售平价菜,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我市的菜价涨幅。

【相关新闻】

更多“军字号”产品

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我市又添一批民生资源销售网络

本报讯 (记者 沈彦彦 王元晖)在厦门市军粮供应站豆仔尾门市部,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市民在这里购买到了各种优质、实惠的年货。今年春节,我市又增添了一批服务市民的“公字号”民生资源销售网络,粮食企业的粮油以成本价销售,冻品干货等副食品物美价廉。在我市范围内,各大军粮服务站迈开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脚步,更多品类的“军字”物资通过这里走进了千家万户。此外,厦门军粮仓储配送应急保障中心一期也将于上半年封顶完工,年底交付使用。

“让部队吃上放心粮,让百姓吃上军供粮,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形成军地双赢,就是好的结合点。”厦门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厦门军粮不仅要做到保障部队迅速有效,还要在民生市场上也有所发展,积极探索一条“五位一体”(军粮供应、成品粮储备、应急供应、放心粮油、主食产业化)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在“以兵为本”的基础上,增加积极关注民生的职能,利用军供完善的供给和服务体系,为部队、社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稳定安全的“厦门军粮”放心粮油和副食品,真正建成“部队的安全供给,家庭的放心厨房”。

据了解,厦门军粮仓储配送应急保障中心一期包括10000吨的原粮仓库、2000吨的成品粮仓及配套管理用房,该项目在年底投用后,将为驻厦门部队军粮日常供应及应急供应提供保障,并作为厦门市粮食安全应急保障供应的一个重要载体。(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