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集美持续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集灌路计划10月主线通车

厦门日报  作者:林梅芳  2016-02-14 08:48

[摘要] 今年春节,集美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依然“快马加鞭”持续推进,为“十三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记者从集美区重点办了解到,春节期间集美共完成拆迁面积8010平方米,此外,集灌路、同集路、杏滨路等道路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也正在加班加点、抓紧施工,以便尽快完善交通路网、方便市民出行。

 

今年春节,集美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工作依然“快马加鞭”持续推进,为“十三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记者从集美区重点办了解到,春节期间集美共完成拆迁面积8010平方米,此外,集灌路、同集路、杏滨路等道路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也正在加班加点、抓紧施工,以便尽快完善交通路网、方便市民出行。

作为我国铁路货运大的集散地之一,前场铁路大型货场总用地5000多亩,其中集美段全部位于灌口镇辖内,涉及井城村和浦林村两个行政村 ,年前,征地任务已基本完成,拆迁工作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为了推动这一重点项目的顺利进行,集美区有关部门以“全力冲刺”的心态自我加压,坚持“扫尾不放松”,除夕前一天,灌口前场铁路货场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仍然进村与拆迁户进行商谈、耐心沟通,让被拆迁户了解项目的重大意义和对片区发展带来的长远利益,终签订了1栋房屋拆迁协议,为项目一期用地腾出了空间;过年期间,征拆工作人员也没有休息,到剩余的被拆迁户家里串门、拉家常、做工作,争取尽快签订协议。春节期间,灌口镇共完成前场铁路大型货场拆迁面积610平方米,项目进度进一步提速。

在软件园三期工地,后溪镇项目工作组也加班加点,假期完成征地拆迁4900平方米;在杏林街道的努力下,集美新城收储地块完成征地拆迁2500平方米,实现漂亮的“开门红”。此外,为了做好马銮新城的征收退养工作,节前,灌口镇主要领导和项目挂钩领导就与项目涉及的陈井村、浦林村的村两委、小组长多次开会研究方案,并利用节假日走访村民,为顺利交地打好基础。

大年初三开始,集灌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就开始忙碌,建设单位路桥集团负责人介绍,共有64名现场工人和22名管理人员“以工地为家”加班作业,目前已完成90%的基施工。集灌路起于杏林大桥,终于沈海高速互通匝道,改造后将实现道路主线无红绿灯,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交通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正在全力施工,并且增加了材料、设备的投入,力争提前完工,今年10月底实现主线通车。”负责人介绍。(记者 应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