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枋洋水利枢纽春节不停工 2018年年可建成投用

厦门日报  2016-02-12 10:06

[摘要] 厦门未来重要的水源工程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春节假期没有歇工,上存水库大坝一直在不停地“长个子”。2018年,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成投用,每年可以向厦门输送2亿立方米的优质原水,缓解厦门日益增长的用水压力。

厦门枋洋水利枢纽春节不停工 2018年年可建成投用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黄聪龙 张琪)厦门未来重要的水源工程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春节假期没有歇工,上存水库大坝一直在不停地“长个子”。2018年,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建成投用,每年可以向厦门输送2亿立方米的优质原水,缓解厦门日益增长的用水压力

春节期间,在上存水库大坝的施工现场,150余名工人和技术人员仍然在忙碌着。据介绍,去年12月17日夜里开始,上存水库大坝进入碾压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到目前已经“长高”到13米。为了给厦门打造新水源,确保工程2018年如期建成投用,建设者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继续奋战在一线,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按照计划,今年汛期前,大坝要“长”到22米高,到2017年底完全“长”成。

【工程简介】

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由上存水库、尚吉电站、溪口闸坝及溪口——许庄引水隧洞4部分组成。其中位于上游的上存水库是工程关键的项目,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储水罐,把原本白白流走的龙津溪水截住,变成输往厦门的原水。上存水库大坝大坝高89.3米,正常蓄水位达201米,设计储水量达1.232亿立方米,属于大Ⅱ型水库,上游214平方公里范围的雨水都将被它收纳。上存水库的库容相当于1200多个松柏湖、28个湖边水库,是我市目前大水库石兜水库库容的两倍。

我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春节加班加点

本报讯 (记者 殷磊)鹭岛春意浓,开局要趁早。春节假期,我市有数千名建设者放弃了休假,坚守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一线,加班加点抓生产、抢施工,为厦门“十三五”打拼“开门红”。按照近日市政府常务会的部署,昨日上午,市、区领导冒雨走访了部分假期不停工的项目工地以及不停产的工业企业,向一线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位于海沧CBD商务区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项目春节假期没有歇工,50余名工人和技术人员一直在工地忙碌。项目由3栋5A甲级商务办公大楼、1栋自贸商务大楼和国际五星级酒店会议中心等6栋建筑组成。海投集团总经理侯广利介绍,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与海沧核心港区的重要配套,厦门西海岸的“明珠项目”,将力争打造成厦门片区政务复合型高端商务综合体。目前4栋建筑已经封顶,计划今年底实现竣工验收,另两座建筑也计划于今年7月封顶,明年7月竣工验收。

尽管有雨,马銮湾南侧护岸及新阳大道工程的工地上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从大年初二开始,工地就全面复工,60多名工人全身心投入到工程建设当中。这个工程要在马銮湾南侧打造40万平方米的岸线景观带,还要建设全长5100多米的新阳大道,成为马銮湾新城重要的交通“动脉”和景观大道。据悉,这个工程原计划明年1月份竣工,力争今年7月份完成,同时将结合海绵城市试点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的要求进行建设,力争打造成为马銮湾新城的优质、精品和示范工程。

在春节期间抓紧建设的重点交通项目还有集灌路提升改造工程。克服地下管线复杂等诸多困难,路桥集团等参建单位正为在今年10月底实现主线通车的目标全力拼搏。该工程起于杏林大桥,终于沈海高速互通匝道,全长4.74公里,改造后道路主线不设红绿灯,路宽达到双向6车道,是厦门快速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春节假期,我市重点企业也没有停下打拼的脚步。在厦门翔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设备不停地运转。在翔鹭化纤展厅,总经理黎安介绍说,企业通过响应供给侧改革,通过走环保、节能、低碳、创新之路,探索多模式、多渠道、差异化的营销模式,与安踏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合作生产的运动服成为了国家奥运团队的领奖服。目前企业产能占的千分之五、出口量占到国内的1/10。记者还注意到,在厦顺铝箔、长塑实业这些在同行中堪称“”的企业负责人口中,“三去一降一补”俨然成为了热词,企业通过推动资源优化配置和转型升级,产品市场看好,经营态势稳健。

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策划一批、生成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五个一批”的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建设,为“十三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厦门网-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