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叠加 漳州楼市可期

海峡导报  2016-01-13 08:37

[摘要] 2015年,漳州楼市变化令人目不暇接,房产新政层出不穷,品牌房企大手笔布局,传统豪宅板块房价涨势强劲;2016年伊始,一批影响今年的楼市政策也开始实行,碧湖板块、老城中心片区、圆山新城板块也将有大量纯新盘入市,这些新变化将对新年置业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展望2016
    

2015年,漳州楼市变化令人目不暇接,房产新政层出不穷,品牌房企大手笔布局,传统豪宅板块房价涨势强劲;2016年伊始,一批影响今年的楼市政策也开始实行,碧湖板块、老城中心片区、圆山新城板块也将有大量纯新盘入市,这些新变化将对新年置业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

房贷利率更低“房奴”更轻松

对不少“房奴”来说,新年大的变化莫过于月供的减少。去年央行连续五次降息,把年初的商业房贷利率从6.15%,降至了目前的4.9%,对于绝大多数有房贷的市民而言,在新年伊始就享受到去年降息带来的“福利”。

漳州市区某国有银行客户经理告诉导报记者,房贷利率调整的方式有三种,一种是次年调,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元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一种是按周年调,从贷款日期一周年后予以调息;还有一种是次月调,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

漳州购房总价普遍在60万-70万元,以60万房贷计算,还款期限为20年,假如以去年3月1日以前的6.15%的利率来算,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总共将需要支付444160.57元利息,而元旦起,属于次年调的房贷客户,总共所要支付的利息仅为342399.43元,每月月供也从去年年初的4350.67元降为3926.66元,相比之下,20年的总利息要减少10万多元。

二孩政策落地 大户型或更畅销

2015年12月27日,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规定“二孩政策”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有专家预测,从短时间来看,二孩政策对提振楼市需求、消化库存的效果还有待观察,不过对于改善需求的增加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促进,多个孩子就要多间房,以前两房、小三房为刚需,今后三房或四房才是刚需了。

二孩政策的放开,也让漳州一些楼盘在营销上做起了文章,“二孩时代”、“多点空间与‘二孩’亲密无间”让广告语一时间满天飞,让一些本来只考虑中小户型的置业者也有点心动。市民张先生打算在今年年底结婚,本来想买小三房将来生了孩子也够住了,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之后,家里老人都不淡定了,希望能多要个孩子,所以,近他把目标锁定三房或四房。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二孩政策的出台对漳州的影响或有限。据了解,在二孩政策之前,漳州于2014年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从实践的效果来看,愿意再生育的夫妻远远低于预期,据去年年初相关媒体报道,“单独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漳州市城镇单独夫妇领取第二胎准生证的,仅占总数三成,财力、精力的压力,让很多夫妻对再生一个望而却步。

众多纯新盘入市 市民选择面更广

一般来说,纯新盘更受置业者的关注,尤其是品牌开发商所打造的楼盘更是如此,大多数开发商经常采用“低开高走”的营销策略推盘,纯新盘首次开盘,价格往往都比较低,会推出很多折扣方案、优惠政策,潜力大,而且可选房源较多。据导报记者初步统计,今年漳州市区大概有8个纯新盘面市,分布于老城区、东部片区、城西板块以及高新区,多为品牌房企开发,品质上更有保障。

在今年入市的纯新盘中,值得关注的无疑是特房·锦绣碧湖、建发·碧湖双玺、大唐·印象、夏商·新境界、欣隆盛世·江南、漳州五洲城等。碧湖板块从来就不缺少话题,去年11月建发斩获的碧湖新地块——建发·碧湖双玺已紧锣密鼓地开展;特房·锦绣碧湖B地块营销中心等相关前期准备也在有条不紊进行,而建发·碧湖壹号、恒大御景半岛的加持,让该板块在今年更加璀璨。

此外,大唐·印象预计将在年中开盘,为近年来为数不多的老城区项目,该项目以打造高端豪宅为目标,在之前开发的产品上全面升级;作为圆山新城纯居住项目——欣隆盛世·江南也有望在今年入市,将开启圆山新城房地产开发元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