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漳R3线拟年内动工 厦漳同城生活即将全面开启

厦门日报  作者:wydamin037  2016-01-12 14:20

[摘要] 招商局集团董事、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政日前表示:“2015年,漳州开发区将积极推动、参与厦漳海底隧道工程开工建设。”更早之前,漳州铁路建设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厦漳城际轨道交通R3线已列入福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争取今年内动工。”多部门罕见的集体发声,让厦漳城际轨道交通R3线再次受到厦漳

招商局集团董事、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政日前表示:“2015年,漳州开发区将积极推动、参与厦漳海底隧道工程开工建设。”更早之前,漳州铁路建设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厦漳城际轨道交通R3线已列入福建省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争取今年内动工。”多部门罕见的集体发声,让厦漳城际轨道交通R3线再次受到厦漳两地市民的强烈关注。

为了让市民提前体验城际轨道交通带来的极大便捷性,也为之后要建设的厦漳R3线提供有益借鉴,本报联合融信集团组织发起“城际轨道交通考察团”前往上海昆山两地,近距离感受城际轨道新生活。

速度快

上海安亭至昆山花桥仅5

此行成员中,既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也有开发商、市民代表等,他们都十分关心厦漳R3线的推进情况。

“‘咻’的一下,就从上海到昆山了,这城际地铁可真是太方便啦!”3月7日,本报城际轨道交通体验团来到上海地铁R11线,从上海安亭站出发,抵达昆山花桥站,仅仅需要5的时间。

随团成员黄阿姨感慨:“我这一条微信朋友圈还没编好,就从上海来到昆山了。以后厦漳R3线通车后,从漳州港来厦门估计比这里还快。”据介绍,沪昆城际地铁是从上海安亭站引出,终于昆山花桥站,全长6公里左右。

如果从花桥到上海市中心,需要多长时间呢?考察团成员用实际搭乘给出了答案:9时30分从安亭站出发,到上海市中心江苏路站是10时12分,前后不过40左右,票价7元。而且,该延伸段纳入上海地铁系统的统一管理,市民无需换乘换卡,十分方便。

“沪昆城际地铁确实方便,不过,假如厦漳城际轨交R3线通车了,漳州港到厦门会更方便。”漳州开发区房管局副局长黄森杰说:“漳州港与厦门岛距离仅有3.5海里,从漳州港出发,不用5就可抵达繁华的厦门思明区。”

变化大

昔日小镇变身繁华“小上海”

沪昆城际轨道交通的呼啸而行,不仅打破了上海和花桥之间的时空界限,拉近了城市地理和人们心理的距离,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一条轨道交通,使两座城市描绘出了同一张“生活版图”,也让花桥从昔日的小镇蜕变成昆山对接上海的东大门。

据昆山日报财经部副主编张欣介绍,2006年,花桥还是一个人口不足3万的小镇,经过不到10年的发展,花桥现今的常住人口逼近30万,其中工作在上海的新上海人和工作在台企的产业工人占到70%以上。

人口的增长也反映了花桥区域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地铁通车后,花桥承接了不少从上海外移的企业。”张欣说,在上海,公司的运营成本相当高昂,但早前迫于员工不愿意来花桥上班,搬迁难上加难,“如今乘坐R11线上下班十分方便,搬迁阻力迎难而解。”她给了记者数据:城际轨道交通通车的1年里,花桥完成服务业增加值86.76亿元,同比增长24.8%,同一时间段,花桥新批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78.6%,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达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超过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