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建省两会召开 描绘八闽“十三五”蓝图

海峡导报  2016-01-10 08:37

[摘要] 今日上午,2016年福建省两会将正式拉开序幕。今日上午9时,在福州西湖畔的福建会堂,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正式开幕。明日上午,同样在福建会堂,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开幕。

今日上午,2016年福建省两会将正式拉开序幕。今日上午9时,在福州西湖畔的福建会堂,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正式开幕。明日上午,同样在福建会堂,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开幕。

今年,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会期一共5天,从10日上午持续至14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会期同样也是5天,明日开幕,并于15日下午闭幕。昨日,来自全省各地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陆续到福州报到。

据了解,今日上午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次全体会议,将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将作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同时,省政协副主席郑兰荪将作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公安厅、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将作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参加会议的委员们,除了听取和审议政协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等政协相关工作报告外,还将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福建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等。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此次两会将审查和批准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福建的发展蓝图,因此也备受关注。

与此同时,去年福建进入了自贸区时代,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福建自贸区的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今年是福建开始建设自贸区的第二年,要怎么更好地建设自贸区,成了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注意到,今年不少代表、委员除了关注自贸区的建设外,有关福建如何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也是代表委员们的聚焦点。

 此外,关于“互联网+”、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清新福建的旅游开发以及闽台之间的合作等都是今年省两会的关注点。

委员风采

80后女政协委员建议
规范社工队伍建设

社会工作者,这是一个比较新的职业。目前,福建省的社会工作者越来越多。据今年年初公开的数据,仅在厦门市已有 2069名持证社会工作者。

作为一名长期跟社工打交道的80后政协委员,刘安娟是福建省批社会工作者。她说,今年两会,她准备的提案就跟社工的规范化建设有关。

安娟说,在福建省内,厦门在社工建设方面处于领先位置,厦门市政府对社工的扶持力度很大。但是,跟广东、上海等地相比,厦门起步还是比较晚,仍旧需要进一步完善。“目前,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社工所体现的价值越来越大,但是,这个职业毕竟还比较新。”她说,所以,政府部门应该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同时,对社工人才队伍进行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社工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