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龙岩新罗区执行的刚需房产契税“即征即奖”政策

海峡导报  2016-01-06 09:32

[摘要] 龙岩市在新罗区执行了一年的刚需购房契税“即征即奖”优惠政策,在去年9月到期。这让不少龙岩市民深感遗憾,错过政策良机了。

龙岩市在新罗区执行了一年的刚需购房契税“即征即奖”优惠政策,在去年9月到期。这让不少龙岩市民深感遗憾,错过政策良机了。

不过,导报记者获悉,日前,龙岩市财政局和龙岩市住建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将继续在新罗区内实施刚需购房契税优惠政策至2016年6月30日。业内人士认为,龙岩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库存大,此举能有效刺激刚需购房消费,起到去库存的作用。

政策:优惠政策延长至今年6月30日

根据文件,契税“即征即奖”优惠政策时间期限延长至2016年6月30日,以网上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间为准。

申请人可在本政策执行期间内申请契税“即征即奖”,但迟不得超过2016年8月31日,者视同放弃。

导报记者同时获悉,在此前政策到期至公告继续执行优惠政策前的空当期内,符合条件的市民也可以进行申请。

按照“谁受益,谁负担”的原则,在新罗区符合条件购买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所需的奖励资金,按市(区)财政体制,由市(区)财政各分担50%。

市财政局先行拨付资金,新罗区财政局和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承担部分通过财政上下级结算办理。兑现契税“即征即奖”资金由财政部门统一拨付给房屋登记机构,再由房屋登记机构按相关规定给予兑付。

解读:针对购买首套一手新建商品房

根据公告,此政策延续,旨在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合理的住房需求,政策仅在新罗区范围内继续执行。

政策明确规定,购房人需拥有中国户籍,购房人家庭本次购房为购买首套一手新建普通商品住房

根据政策条件,购房人家庭成员在本次购房前无一手住房、二手住房、房改房集资房自建房拆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任何住房登记记录,房屋登记机构根据龙岩市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查询,经审核后为准。

购房人年满18周岁的,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本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而购房人未满18周岁的,家庭成员包括购房人本人及其父母。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商品住房指容积率在1.0和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

观察:此举有望刺激消费,去库存

刚需购房契税“即征即奖”优惠政策的继续执行,龙岩房地产同业协会秘书长林镇江认为,这对刚需购房者而言是一大利好,能为购房者省下一笔不小的钱。

同时,林镇江向导报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去年1月至11月,龙岩全市房地产在售库存面积为576.32万平方米,而截至12月底,龙岩中心城区在售库存面积为351.69万平方米。“数据显示,龙岩全市房地产库存量大,而且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林镇江认为,在新罗区延长优惠政策期限,此举能有效刺激刚需购房消费,有望为龙岩中心城区房地产大库存减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