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鹭江道东渡路设临时停车点 在繁忙路段违停将受罚

厦门网  2016-01-06 08:05

鹭江道东渡路设临时停车点 在繁忙路段违停将受罚

注:右图中,出租车、社会车辆可临时停靠路段的图示(紫色虚线)并不是指该路段所有区域都可以临时停靠,只有施划路内停车泊位或路外停车场的区域允许停车上下客。黄劲超 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周永宁)今年1月1日,厦门首次划定两条交通繁忙路段———鹭江道(厦禾路口至水仙路口段)、东渡路(仙岳路口至南山西路口段),昨天下午,厦门市交警支队正式对外公布这两条路段上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以满足市民在这两个路段临时停车的需求。

在繁忙路段违停将受罚

据了解,这两条路段繁忙时段为每日7时30分至9时和17时至19时。如果驾驶人在繁忙时段内在交通繁忙路段停车,将被依法处以500元罚款;在繁忙时段以外时间内停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无论违停时驾驶人是否在车上,违停即罚。

可在临时停车点停车

那么,如果确实需要在这两条繁忙路段停车,怎么办?昨天,厦门市交警支队对外公布这两路段允许临时停车的地点。

其中,在鹭江道(厦禾路口至水仙路口)上,如果是出租车,可以在鹭江道轮渡码头公交站旁的出租车专用停车位以及海后路的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停车上下客,同时也可以在鹭江道沿线相交的道路(水仙路、升平路、大同路、开元路、裕景中心旁道路等)上有施划路内停车泊位或路外停车场的区域上下客。如果是旅游大巴车辆,可以在和平码头停车场及道路一侧的即停即走区域停车上下客。巴士专线车辆在中山路口专用停车位停车上下客,机场专线车辆在大同路口专用停车位停车上下客。如果是私家车及其他车辆,可以在鹭江道沿线相交的道路(水仙路、升平路、大同路、开元路、裕景中心旁道路等)上有施划路内停车泊位或路外、地下停车场的区域停靠。

在东渡路(仙岳路口至南山西路口)上,出租车及其他车辆可以在东渡路沿线相交道路(和旭路、和宁路、和通路、南山西路等)上有施划路内停车泊位或路外、地下停车场的区域停车。

司机朋友要即停即走

据悉,目前这两条路段已划上禁止停车标线(黄色实线)。下一步,厦门市交警支队将会根据运行情况和新实施的《厦门市道路交通管理设施设置规范》,在上述道路符合条件的路段,将部分禁止停车标线改为禁止长时间停车标线。

市交警支队提醒司机朋友,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允许临时停车的地点即停即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厦门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