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元旦期间海沧各项工作抢“头彩”

厦门网  2016-01-04 08:42

[摘要] 元旦期间,海沧各级干部投入一线抢“头彩”,征拆、重点项目、旅游市场等领域呈现欣欣向荣景象,为“创造一流国际营商好环境,构筑区域转型升级新高地”抢占先机

元旦期间,海沧各级干部投入一线抢“头彩”,征拆、重点项目、旅游市场等领域呈现欣欣向荣景象,为“创造一流国际营商好环境,构筑区域转型升级新高地”抢占先机。

数据有说服力。元旦期间,全区共完成征地232.27亩,交地218.756亩,签约1.33万平方米,拆除1.2万平方米(拆除房屋14栋),封闭项目3个;旅游市场红红火火,18万余名游客涌入海沧,主要景区游览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2%,旅游收入近144万元……

走进东孚街道马銮湾征拆现场,记者立刻被浓厚的征拆氛围包围,拆除建筑的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片崭新的天地展现在眼前。在一片刚拆除的平地上,记者见到了被群众称为“征拆达人”的东孚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德进,他正与干部们召开一场解决问题的现场会。由于主动放弃元旦假期,缺乏休息,蔡德进的嗓子有些嘶哑。“东孚街道涉及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征拆工作任务重,元旦期间大家不敢有丝毫松懈。”蔡德进说,元旦三天,马銮湾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共签订退养协议24口鱼塘,面积152亩;大溪花园安置房项目签约厂房2家,面积1853平方米;324国道改线住宅签约2栋,面积2007平方米。

“2015年,海沧区征地量、拆迁量双双摘得全市,新的一年,同志们干劲十足,争取再创佳绩!”海沧区一线征拆干部信心满满。

作为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系统的组成部分,位于海沧区的灌新路意义重大。元旦期间,记者来到灌新路施工现场,打机、挖掘机、水泥泵车、塔吊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中。“元旦期间,我们依旧开展24不间断施工作业,为早日通车争取更多时间。”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总投资11.5亿元,该项目主体工程马銮湾下穿隧道将于2016年底完工,2017年实现全线通车。

放眼海沧区的各大重点项目工地现场,记者发现建设不停歇是常态。新一代天气雷达阵地“天语舟”、前场铁路大型货场项目、国道324改线项目等一大批重大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每个项目都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海沧区表示,项目固投的提速,为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增添动力。

今年元旦,浓厚的文化气息装点着活力四射的海沧新城。1日晚,“你好,2016——海投倾情之夜·海峡两岸新年音乐盛典”在海沧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姜育恒、萧亚轩、吴莫愁等两岸当红明星相聚海沧,为新年盛宴激情演唱,现场高潮迭起。

此外,微风乐集“听·见世界”新年音乐会、“两岸一家亲”之魔法人偶音乐剧《白雪公主》、“活力海沧”迎新春文艺下乡专场演出等活动,贯穿在整个元旦假期中,极大地丰富海沧群众的节日生活。

与此同时,海沧旅游市场人气十足。除了青礁慈济宫、院前社等“老字号”景区人气火爆,“新鲜出炉”的厦门儿童公园更是红红火火,得到众多家长和孩子的青睐,三天迎客10.1万人;国际山地万人徒步大会过后,天竺山脚下的农家乐、民宿等持续爆满……不难窥见,“活力海沧”,已成为“美丽厦门”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