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房还没住 楼板已开裂

——楼上楼下业主心慌慌,开发商称房子质量没问题

海西晨报   2015-12-29 08:57

[摘要] 房子买来刚要装修,却发现楼板裂开了,我们担心房子存在安全隐患。

“房子买来刚要装修,却发现楼板裂开了,我们担心房子存在安全隐患。”昨日,漳州市龙文区福隆城的业主向晨报记者反映,他新买的房子主卧和次卧的天花板都开裂了好几米长,跟开发商反映后却没得到解决。

新房还没住 楼板已开裂

业主反映:

新房还没住 天花板开裂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福隆城北区2栋1101室。据业主许先生介绍,他的房子是今年1月份刚交房的,这几个月才开始动工装修。10月份在装修的时候,装修公司的师傅告诉他,他们家的屋顶墙板都开裂了,其中主卧开裂了五六米长,次卧开裂了三四米长。

“开裂的地方都是对角线,而且都是好几米长,肯定是质量问题。”许先生说,房子开裂那么长,他们担心住了也不安全,就赶紧让装修公司停工了。没想到跟开发商讨要说法的时候,开发商却说房子的质量没有问题。

记者走访:

裂缝较长 楼上也担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先生家的主卧和次卧屋顶的确各有一条长长的裂缝。住在1201的业主张先生也向记者反映,他家的房子就在许先生房子的正上方,许先生家中开裂的天花板就是他家的地板。

“我们现在已经装修好入住了,但每天都住得提心吊胆。”张先生说,他们家里还有小孩,小孩子每天在房内蹦蹦跳跳,而房子出现这样的问题,叫人怎么住得安心?

开发商回复:

房子不存质量问题

经过联系,福隆城所属开发商的现场代表小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小郭介绍,他们早在2014年就发现福隆城的房屋存在楼板裂缝的情况,随后他们请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现场勘察,发现裂缝呈水平、斜向分布,淋雨后板底局部渗透,非全部贯通裂缝。而大多数楼板面产生裂缝的原因是混凝土收缩及养护不及时等诸多因素引起的。

“当时我们已经根据裂缝的宽度做了相应的处理,目前房屋并未存在质量问题,也不存在安全隐患。”小郭表示,如果业主对这份处理方案不满意,或者不信任的话,可以向漳州市质量监督站投诉。

部门说法:

住户可以投诉

记者随后采访了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漳州市质量监督站。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此前的确接到不少关于福隆城楼板裂缝的投诉。接到投诉后,他们都派了监督员到现场查看房屋,发现房屋有质量问题的,就协调开发商和业主双方进行处理。

许先生如果觉得自己购买的房子也存在质量问题,可以投诉。此外也可以自己聘请具有鉴定资质的单位对房屋进行鉴定,如果鉴定结果显示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