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房价环比连涨九个月

海西晨报  2015-12-19 08:39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厦门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双双迎来环比上涨,其中新建住宅涨幅位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深圳和上海,厦门房价环比因此也迎来9个月的连续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厦门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双双迎来环比上涨,其中新建住宅涨幅位居第三位,仅次于深圳和上海,厦门房价环比因此也迎来9个月的连续上涨。

新房涨幅

连续两月进三甲

从新建住宅方面来看,政策效果不断显现,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涨幅有所扩大。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40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4个,下降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16个。

其中,10月份厦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居第三,仅次于深圳和上海,这也是厦门连续2个月新房涨幅进三甲之列。而在二手住宅方面,厦门的环比涨幅为0.9%,涨幅位居第四。

此外,11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0.6%;11月份泉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上月,同比下跌3.1%。

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

11月成交量

达两年高值

随着明年购房落户政策即将取消,经过“金九银十”的蓄势待发,厦门楼市在11月迎来爆发。

数据显示,11月厦门商品住宅以3753套、4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收官,环比上涨近四成,同比超六成,达到2014年1月以来的高值。今年前11个月,厦门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95.20万平方米,今年的成交量有望轻松赶超2014年的312.42万平方米。

专家告诉记者,年底楼市的火爆,与购房落户政策即将取消有关系,厦门的净增人口速度和城市建设的红利,尤其是自贸试验区和地铁的建设,让大家看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因此不少人选择在落户政策取消之前购房;此外中央和地方利好政策持续发酵,也让观望情绪消散,拥有实际住房需求的置业人群整体上积极入市,出手购房,进一步推高了成交量。

S5C1904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