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全年成交量赶超去年 集美同安领跑全市

海峡导报  2015-12-16 08:47

[摘要] 继11月成交创近两年新高后,12月楼市仍维持高成交态势。

年底,一股热潮席卷楼市。一方面,继11月成交创近两年新高后,12月楼市仍维持高成交态势,导致今年成交量已提前超去年全年。另一方面,一些品质楼盘成为市场的宠儿,持续引领楼市成交,成为推动区域楼市发展的力量。

12月首周成交全年高

进入12月,楼市继续维持放量。继首周有3个楼盘开盘供应近500套房源后,上周,厦门楼市共有4个住宅项目开盘,分别是岛内的万峰华庭、岛外的保利叁仟栋、海尔华玺、龙湖春江郦城,供应房源572套。12月前半个月,厦门楼市新增供应房源超1000套。

龙湖春江郦城:半狂销2.5亿 3#楼王加推售罄

成交方面,上周成交虽然下滑了25%,但仍维持在10万平方米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首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上涨,共成交了1168套,成交面积14.52万平方米,创今年单周历史新高。本月前半个月,厦门楼市共成交住宅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与金九成交相当。

成交维持在高位,与市场热盘的推动有关。上周开盘楼盘中,龙湖春江郦城继11月火爆销售500套后,再推96套房源几近售罄,热销2.5亿元。而在12月初,泰禾厦门院子同样再次开盘,推出132套房源。超2.2万元/平方米的均价仍成功售出超八成,热度可见一斑。

全年成交量已超去年

年底楼市的热度始于10月底,受改善型客户的集中释放,厦门楼市热度急剧升温。到11月,厦门住宅月度供应和成交双双达到2015年峰值,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态势。

数据显示,11月公开开盘项目多达13个,加推批次则超过20次。值得一提的是,销售情况也都表现不俗。整个11月商品住宅累计供应了39.31万㎡,环比小幅上涨,同比涨幅超八成,达到近一年的顶峰。终,11月厦门住宅以3753套、43万㎡的成交量高调收官,环比上涨近四成,同比更是超六成。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2014年1月以来的高值。

今年前11月,厦门全市商品住宅累计供应274.56万㎡,成交295.20万㎡,供求比1:1.08,成交均价19796元/㎡。加上本月前两周的26万平方米,今年截至目前的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集美成交领跑全市

今年,厦门楼市版图继续演变,马銮湾板块、环杏林湾板块、翔安新城板块大量新盘入市,成为炙手可热的区域。不过,从行政区域来看,厦门楼市一区独大的局面并未改变。

前十一个月,集美共有10次成交量位居,领跑全市。共成交住宅面积约10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该区多数楼盘呈现热销态势,特别是环杏林湾片区,包括龙湖春江郦城、国贸天悦、IOI棕榈城等在内的楼盘大受欢迎,多次开盘热销,对片区成交贡献较大。

位居第二的是同安,共成交住宅面积约53万平方米。前十一个月,同安有四次住宅成交位居第二,其中9月份,同安共成交8.05万平方米,超越集美全市。今年,同安多个新盘亮相,引发市场关注,中联过云溪、阳光城翡丽海岸、建发中央天悦、保利叁仟栋等新盘表现抢眼,对片区成交贡献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