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暖冬逆袭 2015或成销售大年

厦门日报  2015-12-10 08:47

[摘要] 金九银十之后,11月厦门楼市13个楼盘推新、成交量居近23个月高值。

临近年底,厦门楼市迎来“暖冬”,继“金九银十”之后,11月厦门楼市13个楼盘推新、成交量居近23个月高值;已经到来的12月份预计将延续这一势头,楼市供销两旺、一片飘红。

【暖冬逆袭】

年底楼市“太高调”

经过了“金九银十”的蓄势待发,厦门楼市在11月、12月集中爆发。

11月,包括龙湖春江骊城、禹洲卢卡小镇、IOI棕榈城等13个楼盘开盘或加推,新增供应约25万平方米、超过2200套;其中龙湖春江郦城、建发央玺、国贸天悦等均为首次开盘的纯新盘。12月的开盘潮也随着5日泰禾·首玺的推盘而开启,据不完全统计,本月预计将有10多个楼盘推新,年底收官大战已然打响。

供应如此火爆,成交也不逊色。据统计,11月厦门商品住宅以3753套、4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高调”收官,环比上涨近四成,同比更是超六成,达到2014年1月以来的高值。

年底的供求两旺,与购房落户政策即将取消、买房需求集中爆发不无关系。与此同时,新景祥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大房企为了全年业绩会在年底加快推盘节奏,着力去库存,加之利好政策持续发酵,部分长期观望的刚需及改善需求的购房者选择在年关之前“跑步入市”,进一步推高了成交量。而随着购房落户政策进入“关闸”倒计时,2015年厦门楼市的收官之战有望迎来满堂红。

【赶超去年】

2015或成销售大年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尤其是前4个月的低迷还让业界对2015年的楼市感到忧心。但或许正是下半年以来的暖意,大大振奋了大家对2015年楼市的信心。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厦门全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95.20万平方米,供求比1:1.08,成交量有望轻松赶超2014年的312.42万平方米,存量去化压力较小。

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用“惊人”来表达他对第四季度供应和成交的看法,“多项政策的叠加利好对市场有激励作用。”此外,厦门的净增人口速度和城市建设的红利,尤其是自贸试验区和地铁的建设,让大家看到了整座城市的脉流和发展方向。在他看来,厦门的房地产市场值得“进场”,原因就是厦门对土地出让节奏的严格控制、新增人口的不断增加、健康的供求比和高去化率。

2015年已经在倒计时,对于厦门的各大楼盘和房企而言,年底还有一场收官之战。本地国企、实力民企、外来大鳄等持续发力,集美、翔安等多地开花,厦门乃至海西楼市的地产格局正面临新的分化和落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