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N次入冬失败 楼市亦现高温逆袭

厦门地产资讯  2015-12-09 07:53

[摘要] 厦门的夏天已超过半年!鹭岛4次尝试入冬均失败。可怕的不仅是天气,更有楼市。11月厦门商品住宅成交成交43万㎡,均价21639元/㎡,数据一片飘红,整体市场供需两旺。12月在落户末班车政策的助力下,预计仍将高位成交。

  厦门的夏天已超过半年!鹭岛4次尝试入冬均失败。可怕的不仅是天气,更有楼市。11月厦门商品住宅成交成交43万㎡,均价21639元/㎡,数据一片飘红,整体市场供需两旺。12月在落户末班车政策的助力下,预计仍将高位成交。

  说好的冷静呢?!

  

  土地市场

  在三四线城市面临天量库存压力、土地出让金下降25.2%的同时,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却迎来了热火朝天的“地王季”。一二线核心城市拿地的企业主要是仍是央企、地方大国企和大的上市公司。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正进入寡头时代,交易变成“豪门的游戏”。

  住宅市场

  时至年尾,又是房企冲刺年度业绩的关键时期,本月供应和营销的力度大为增强。

  供应面积继上个月高位回落之后,本月快速续货,供应又有回升,多个城市供应环比涨幅更是在100%以上。总体来看, 虽不及去年同期,但于年内已属供应高位。

  成交方面,一方面,由于前期改善型需求在政策刺激下集中释放后,本月正常回落;另一方面,本月供应增加,购房者的选择面也明显增加,同时,房企营销力度增强对成交的推动作用亦十分明显,两相作用,本月成交环比略有下滑,但同比来看,仍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厦门

  土地市场

  连续两个月住宅类用地供应断档。全年成交的含住宅地块也不过11幅,规划总建筑面积仅174万㎡(办公、商业指标未剥离),与同期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土地市场粮草输送严重不足。

  房企土储有限,市场高位运行,降息降准和公司债的大尺度开闸,房企资金面宽松,土地供应短缺,共同加热土地市场。高溢价地、地王已不再新奇,面粉贵过面包的地块也不鲜见,个别房企已稍显非理性争抢的姿态。如12月上旬仍未有土地供应,那么也将无法助力成交,2015年土地成交将提前划上句号。

  住宅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