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短租公寓走向“高大上”短租市场渐完善

海峡导报  2015-12-02 08:37

[摘要] 高端短租公寓走俏,度假别墅、花园洋房、度假公寓加入短租行列

   

如果你打算出门看世界,不知这样的条件,是否会让你心动?

一套房全能解决,不论一家老小还是朋友几人;

享受家一般的舒适,有客厅、有厨房,能洗衣、能做饭;

比同等酒店便宜50%,一套公寓=2间酒店房间;

本地房东做向导,像本地人一样旅行;

真的!在厦门,真有这样的住宿——上至超千元、下至百元内,大大小小的短租公寓遍布厦门全岛,并且正逐渐扩大。

体验

能洗衣做饭感受家的温馨

北京姑娘念念,和5个闺蜜约好来厦门旅游。一周的时间,她们要去鼓浪屿看看百年老建筑,去环岛路骑骑车,到曾厝垵随便走走停停再发发呆。

可住高星级酒店,每间一天要五六百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念念在网上淘呀淘,找到了厦大附近的短租公寓。“三房一厅,可以看海,家电齐全,装修干净温馨,套间里配备厨房。一天500多元,我们有六个人,人均每天还不到100元。”入住这种短租公寓,让念念她们有了另一番体验。“房东很热情,不仅提供免费地图,给我们介绍厦门好吃的、好玩的,还告诉我们去哪里如何乘车。”念念说,“以前出游一般都住酒店,这次尝试短租公寓后,感觉更实惠、方便,还能洗衣、做饭,跟在家一样。”

现状

短租房也走“高大上”路线

10人间、6人间,一晚只要二三十元,低端、多人混住……这是人们对短租公寓的初印象。

但现在短租公寓也开始走“高大上”路线,它们中间也有“白富美”。不少业者把视线转向高端短租产品。业内称,其中包括度假别墅、高级花园洋房、度假公寓等产品。

据了解,2014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已突破40亿元。而艾瑞咨询、速途研究院均预测,2015年短租市场规模将超过100亿元。

价格

高端的六七百元 便宜的不足百元

环岛路附近的一处短租公寓,算是厦门短租公寓中的“高端房源”了。“生意挺好的,差时入住率也有七成。不管是旅游淡季还是旺季,时常会出现‘断供’的情况。旺季时,提前一两周都不一定能订到房。”这家短租公寓房东表示,他们的日租价在600-700元,对一大家子出门的游客,特别适合,并且没有淡旺季价格的区分。

当然,也有价格便宜的。导报记者在一家短租房网站上看到,不少短租公寓的日租价在200元以内,甚至有的不足百元。

据悉,短租公寓所在城市及地理位置、网络推广、房间卫生及维护等,都会影响房东的收入。

客源

年轻人、家庭出游是短租市场主力军

都是哪些人更愿意租住短租公寓?“年轻人居多。”一房东说。

曾在北京短租一个月学习的林小姐说:“在北京学习的日子里,短租公寓价格比酒店便宜,还有厨房可以做饭,我跟同学两人住一间,分摊下来的房费还是挺划算的。”

除了年轻人外,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游也是短租公寓的主力军。

游客林先生此前来厦旅游,就和家人住在鼓浪屿附近的三室海景公寓。“在厦门待了一周时间,一家人住得很舒服,一晚上500元,能做饭,比酒店实惠多了。”

数据

非标准住宿占比不断增大

出门看世界的人,住宿形式越来越五花八门。

在业内看来,传统酒店外的住宿形式占比不断增大,即包括客栈、酒店式公寓、度假别墅短租公寓等非标准住宿。

去哪儿网相关数据显示,在其平台厦门住宿总数为6611,非标准住宿为5024,占比达到76%。

“这类非标准住宿家居设备都很齐全。”途家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漳州港的海景度假西班牙风情公寓,是可以做饭、洗衣的度假公寓,享受比同等星级酒店多50%的空间、低50%的价格。所有户型都配有洗衣机、电冰箱,户户有厨房、卫生间和阳台,还可以提供农家餐预订、代购蔬菜等私人定制服务。

转型

酒店也进军短租打包价或便宜一半

“蛋糕”越来越大,“我”也想“尝尝”。

酒店集团进军短租市场,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有的租半个月,有的租一个月,短租公寓市场的火热,让一些星级酒店也开始盯上“短租客”,价格比日租高便宜一半以上。

比如,京闽中心酒店设有家居客房,户型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两种;海景千禧酒店的公寓套房会给长住客配备一个开放式厨房,一般有需求的房间还有配洗衣机。“如果你短租,打包价差不多住一天送一天。除了家庭旅游会选择家居楼外,现在还出现很多养老市场,很多从北方来的老年客人会来厦门过冬或避暑,一住一个月。”一酒店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